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房地产市场将延续量价齐跌 二季度或现阶段性低点

中广网  2011-12-22 09:26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指研究院与海南搜房网今天在海口举行“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南京网尚研究机构今天发布《2012年南京房地产市场走势预测》,专家认为:明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延续量价齐跌态势,房价阶段性低点最快在明年二季度出现。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中指研究院与海南搜房网今天在海口举行“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南京网尚研究机构今天发布《2012年南京房地产市场走势预测》,专家认为:明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延续量价齐跌态势,房价阶段性低点最快在明年二季度出现。

开发商企业资金压力将进一步上升

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与会专家认为,我国出台的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将来限购政策退出市场的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房建设跟上步骤;二是房地产税收的改革要彻底;三是土地政策,从政府的角度,如何将土地以合适的价格给开发商,让开发商以合适的价格拿到土地。

对于明年房地产走势,搜房网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司智认为,量价很难有增长,房企有较大压力,尤其是一二季度将会非常糟糕:

司智:量价齐跌态势将进一步延续,开发商企业资金压力将进一步上升。

司智认为,货币微调的力度和节奏将是影响明年房地产走势的关键,限贷的影响其实大于限购。

司智:当前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并没有改变总体流动性偏紧的态势。

房价阶段性低点或在明年二季度出现

南京网尚研究机构这份报告认为,基于货币供应规模是推动房价涨跌的主要因素,当前货币供应规模同比增速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房价阶段性低点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出现。

网尚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主任严涛:货币政策可能会在明年二季度见底,反映到房地产市场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也就是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在明年二三季度见底。

而对于整体房价的下行空间,严涛认为不会少于15%:

严涛:这波的调整出现10%到15%的跌幅,已经远远不能消除整个市场的泡沫,所以我们认为这波调整肯定要比原来大。

相关新闻:

刚需仍是市场主导 百万以下中小户型热捧

市场低迷未影响 私人置业顾问半年收入过百万

岁末抢粮!广州9大新盘推货抢夺刚需市场

二手市场春天要等明年 广州小业主们扛不住了

广州租赁市场渐转淡让楼价“雪上加霜”?

抢粮!9大新盘抢攻刚需市场

下一篇:地产大佬放话:明年楼市充满风险

让“爱”延续,圆“爱城市”梦!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暖冬置业大行动联合千余家品牌房企强势升级,活动将推出“抢占楼盘”、“抢占区域”和“抢占城市”三大主题组成的平米运动,通过千人看房团”、“置业大讲堂”、楼盘占领证”、“网络人气榜”等个性活动,共同抢占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搜房“暖冬置业大行动”再度启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