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贷紧缩婚房成交比例下跌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1-12-20 08:06

[摘要] 以往每年的第四季度,结婚族皆是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主力。2010年第四季度“婚房”的成交比例为26.8%,今年10月、11月两个月“婚房”的比例回落到26.2%,较今年高峰期减少5.7个百分点。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这种反常现象跟今年信贷过度收紧有很大关联,结婚族多是首次置业,对银行贷款的依赖性相当大。

房价虽有优惠,但需要付出的利息成本更高

以往每年的第四季度,结婚族皆是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主力。2010年第四季度“婚房”的成交比例为26.8%,今年10月、11月两个月“婚房”的比例回落到26.2%,较今年高峰期减少5.7个百分点。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这种反常现象跟今年信贷过度收紧有很大关联,结婚族多是首次置业,对银行贷款的依赖性相当大。

调控之下,年轻人不但申请房贷难,而且付出的利息成本也更高。有市民算过一笔账,按照目前首次置业者能承受得起的价格,购套单价1.5万元100平方米的小三房,如果享受7折利率,首付三成45万元,贷款105万元,做30年的等额本息贷款,月供为5595元,30年利息总额为96.4万元。本利相加,该套房屋最终要付出的金额约246万元。如果该楼盘降价2000元/平方米,总价只要130万元,从表面上看,房价下降了20万元,但首付三成要39万元,剩余91万元做30年等额本息贷款,而贷款利率以基准利率来计算的话,月供款将达到6085元,30年总利率则高达128万元,本利相加,该套房屋最终要付出的金额为258万元,总利息高出约32万元。

由于“婚房”比例下降,市场成交主体转为改善型。今年10月、11月改善型客户的购房成交比例高达43.6%。

2010年、2011年各季度广州市二手婚房成交比例季度2010年2011年

Q1 20.6%31.8%

Q2 21.7%31.9%

Q3 21.9%28.6%

Q4 26.8%26.2%(10月-11月两个月)

来源:满堂红研究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