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房产仍是居民最重要财产 18%家庭贷款购房

京华时报  2011-12-15 09:24

[摘要] 昨天,花旗中国与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针对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消费金融行为的最新调研成果。调查结果显示,房产仍是受访家庭最重要的资产,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及现金仍是家庭资产的主要形式。

昨天,花旗中国与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针对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消费金融行为的调研成果。调查结果显示,房产仍是受访家庭最重要的资产,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及现金仍是家庭资产的主要形式。

调查显示,购房仍是家庭借款的主要目的,在所有受访者中有18%的家庭使用了银行购房贷款,15.4%的家庭采用向亲友借款购房,受访家庭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39%。

在投资组合方面,约22%的受访家庭持有股票,其中多数家庭持有的股票种类少于3种。持有基金的家庭比例为17.39%,比持有股票的家庭比例低5个百分点。大多数家庭选择了风险的投资产品。从家庭储蓄的主要动机来看,医疗和突发应急、子女教育、养老保障和财富保值为最主要考虑。

调查还显示,随着年收入的增加,对家庭理财规划的需求也在提高。例如,在年收入在5万到1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城镇居民家庭中,有家庭理财规划的比例同比增长最为迅速,从2010年的27.5%显著增至2011年的63.7%。

这项名为“清华花旗中国消费金融与投资者教育调研”的研究项目已持续3年。在前两年调研成功基础上,今年的调研广泛收集了来自24个城市约5800个家庭的样本数据。

这些家庭分布的城市不仅涵盖诸如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也覆盖了诸如海口、桂林、洛阳、徐州、安庆和攀枝花等二三线城市。

让“爱”延续,圆“爱城市”梦!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暖冬置业大行动联合千余家品牌房企强势升级,活动将推出“抢占楼盘”、“抢占区域”和“抢占城市”三大主题组成的平米运动,通过千人看房团”、“置业大讲堂”、楼盘占领证”、“网络人气榜”等个性活动,共同抢占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搜房“暖冬置业大行动”再度启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