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建勋:货币政策松动与楼市调控关联不大 仅有心理层面的安慰

搜房网  2011-11-30 21:28

[摘要] 家和集团副总裁张建勋在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考虑,货币政策的微调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但这与房地产调控的关联度不大,并不代表楼市调控会相应松动。

编者按: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自12月5日起,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调整为21%。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7.5%。中国央行自2010年以来曾有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共有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为三年来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房企和购房者在这轮金融调整中有何影响?搜房网时间连线专家。

》》》央行决定将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调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释放调控宽松信号?

家和集团副总裁张建勋在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考虑,货币政策的微调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但这与房地产调控的关联度不大,并不代表楼市调控会相应松动。

张建勋认为,货币政策的松动,对于股市而言是的利好,但是对楼市的实际影响不大,仅有心理层面的安慰,“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的货币规模约为3300亿元人民币,但是这笔钱未必会流向房地产市场,它更趋向于民营企业等更需要资金的地方。”

由于多数购房者目前仍处于观望状态,张建勋认为,此次微调会给买家带来一定的心理预期,但是房价的走势依然取决于楼市调控,“多数城市的限购、限价等调控政策都暂定持续至今年年底,至于明年是否继续,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城市给出明确的说法,明年楼市政策的走向有待观察,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松动的可能性极小。”

【调查】 【微博热议】 【业内连线】 【专题】 【业主论坛】

【中国央行年内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为21%。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7.5%。中国央行自2010年以来曾有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共有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房企是否得救了?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家和集团副总裁 张建勋

相关新闻:

调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释放调控宽松信号?

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准率0.5% 对楼市影响不大

7个月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楼市遭重压

下一篇:广州开发商抛售一手存货 价格甚至低于开盘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