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企资金链再敲警钟 小额贷款公司谢绝贷款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1-11-18 07:48

[摘要] 除了银行对房企贷款的再度紧缩,不少小额贷款公司也开始对房企关门谢客,尤其是对一些中小房企业贷款几乎叫停。贷款之门基本被堵上,这对房地产企业来说,肯定会加剧其资金链压力。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在所难免。而就目前情况看来,房地产企业的贷款之路也陷入了不小的困境。除了银行对房企贷款的再度紧缩,不少小额贷款公司也开始对房企关门谢客,尤其是对一些中小房企业贷款几乎叫停。贷款之门基本被堵上,这对房地产企业来说,肯定会加剧其资金链压力。

小额贷:对房企贷款谨慎行之

日前,X详金融担保公司的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近期该公司已经决定不再向房企提供贷款,与此同时,还将逐步回收之前发放在地产行业中的资金。据他透露,目前公司投放在房企当中的贷款达5000万以上,尽管每个月的利息高达4~5个点,但日渐下行的楼市让他们嗅到了行业的危险。

“有家房地产企业本来答应11月3日连本带息还款的,但到了那天该公司老板竟然玩‘消失’,人找不到手机也关机,这让我们有一丝不祥的预感,后来通过律师与那家公司其他负责人沟通,最终答应拖延两天还款。”郭先生表示,尽管这件事情有惊无险,但也让他们感到房地产行业危险信号。原本以为房企贷款数量大、利息高,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更大。郭先生认为,目前贷款给房企主要存在两大安全隐患:贷出去的钱收不回;压在手上的楼卖不出套不了现。

据了解,广州多数小额贷款公司都有房企贷款业务,但近期却对房企贷款压缩严重。记者致电了多家贷款公司,均表示暂时不对房企有任何贷款行为。不仅如此,对于房企贷款的风险也让一些城市的政府机构有所察觉。其中,山东省金融室10月25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严禁小额贷款公司向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的通知》,严禁新增房地产贷款。此外,存量中的房地产企业贷款,要尽快收回,不得进行展期。

银行:已停贷且年内不再放款

不仅是小额贷款公司对房企如此,国有大型银行也被多家媒体曝出在10月底已停止了新增开发贷款审批,同时,本年度内不再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

据报道,今年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7887亿元,同比下降4.8%,比上季末回落5.3个百分点。而且,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均出现明显减弱。三季度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0.46万亿元,同比增长14.6%,比上季末回落2.3个百分点,比同期各项贷款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同时据记者了解,范围内的小额贷款公司都已经向房地产相关企业关上大门,即使利率有所提升,也不再提供贷款。

相关新闻:

资金链断裂 部分中小房企深陷“高利贷”泥潭

中小房企受困资金链或现破产潮

98家上市房企背负1.01万亿巨债 资金链越来越紧

下一篇:常规手段融资处处碰壁 上市房企无奈曲线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