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家宝: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

证券日报  2011-10-24 09:02

[摘要] 10月21日至22日,在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10月21日至22日,在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指出,在宏观调控中,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这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关系到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21日晚举行的座谈会上,温家宝详细了解了广西房地产市场情况。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告诉总理,前9个月广西平均房价同比增长7.9%,环比在下降。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83%,今年能够如期完成任务。

金昌宁报告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遇到的资金等难题。他还建议,国家应加快住房保障方面的立法,建立规范的保障性住房分配制度。

听了金昌宁的建议,温家宝表示赞同,他说,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有三个问题值得重视:,要保证资金;第二,提高规划和设计水平;第三,必须尽快建立和完善法规,规范投入、建设、分配、监管、退出等制度,让保障性住房建设真正成为改善中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阳光工程。

为了解更加具体的情况,温家宝点名让两位地市负责人发言:“柳州和百色的书记,你们谈一谈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

“资金不足,今年需要32亿元,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筹措了10亿元,还差22亿元需要金融支持。”柳州市委书记陈刚说,不但要保证资金,用地也应该保证供给。

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反映了贫困地区特别是边境地区茅草房和危房改造问题。他说,那里交通不便,建房成本高,希望国家加大支持力度。

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温家宝十分重视,交代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他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房地产调控提出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据消息称住建部已启动草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名单在8月份出炉。今年上半年,广州、深圳、佛山三市率先限购,而江门、珠海、中山、东莞、惠州等二三线城市虽然一度传出限购传闻,但最终并没有限购。哪个城市将是广东限购“第四城”?我们拭目以待。更多详情请关注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