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旅游城国庆发威 南沙-深圳机场拟建海底隧道

广州日报  作者:王飞 赖伟行   2011-10-09 07:51

[摘要] 本报讯(记者王飞 通讯员彭铁山、贺雪明)定位为“生态滨海”旅游城的南沙在今年国庆花黄金周“发威”,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多,创造旅游收入共计5.5亿元。

建成后南沙到深圳机场只需20

将建跨海大桥10可到中山

本报讯(记者王飞 通讯员彭铁山、贺雪明)定位为“生态滨海”旅游城的南沙在今年国庆花黄金周“发威”,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多,创造旅游收入共计5.5亿元。

广州百万葵园的“彩云飞”鲜花长廊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参观。记者倪黎祥摄

“围绕生态滨海的概念,南沙旅游开发的步伐还将迈得更大一些。”南沙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不断升级的基础设施将让南沙成为珠三角城市群的几何中心。

欲引社会资本开发岛屿

按照现有的计划,南沙准备将现有的旅游资源进行规范化管理,即对天后宫、滨海泳场、南沙湿地等现有的景区景点进行提升,吸引一些专业机构和企业对这些景区景点进行规范化管理,政府对其进行监督和指导,让这些景区更具有人性化,让游客玩得开心,享受到的旅游服务。

而对于目前尚未完全开发的上下横档岛,南沙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吸引一些社会资金进来,对这些海岛进行共同开发。

除了大小横档岛外,南沙还计划对其他的海岛进行规划,逐步进行开发。

地铁4号线延伸到港口

记者了解到,南沙是珠三角城市群的“几何中心”,无论是旅游还是整个城市的蜕变,都需要依赖于强大的基础设施,据了解,“未来南沙要实现三大突破”,一是战略性基础设施要突破,二是战略性主导产业要突破,三是战略性融资平台要突破。

在基础设施方面,地铁4号线计划一直延伸到港口,缩短南沙与广州的空间距离;目前还在筹划建设从龙穴岛到深圳机场的过海隧道,建成后南沙到深圳机场只需要20;而南沙到中山的跨海大桥也在筹划之中,建成后从南沙到中山只需要10时间。

而广深港高铁建成后,南沙到香港只需要短短30时间。

这些基础设施全部完工后,南沙将成为珠三角城市群“事实上”的几何中心。

37名“洋脑”将为南沙献计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广州未来发展的热点与重点——南沙的发展方向与规划,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获悉,“2011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年会”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南沙召开,由广州市外经贸局聘请的第四届国际投资顾问将以国际化的视野,从不同层面、角度和领域为出发点,围绕“如何实现以南沙新区开发建设为突破口,打造一个新广州”,发表看法,探讨南沙的发展。

相关新闻:

南沙若要建承载240万人新区 只能向东莞中山借地

晒晒广州各区GDP增速 南沙跑得最快

广州连续三周价量齐升 南沙均价终破万

下一篇:南站14幅地叫价60.9亿 业界预计成交价不会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