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挖角涌现中介行 地产中介挖团队成风佣金狂涨

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2011-09-03 00:30

[摘要] 随着调控持续深入,二手成交量不断下降,不少房地产经纪称“比2008年还要差”。没有竞争力的中小型中介纷纷选择关铺,较有实力的中介公司则趁此机会大肆挖角。业内人士爆料称:“现在不是挖一个人的时候,要挖,就是整个团队一起挖。”

眼下,众多中介地铺门前都张贴有招聘公告,“高提成”是一大撒手锏

提成创历史新高达四成

随着调控持续深入,二手成交量不断下降,不少房地产经纪称“比2008年还要差”。没有竞争力的中小型中介纷纷选择关铺,较有实力的中介公司则趁此机会大肆挖角。业内人士爆料称:“现在不是挖一个人的时候,要挖,就是整个团队一起挖。”

挖角涌现中介行 地产中介挖团队成风狂涨

挖角涌现中介行 地产中介挖团队成风狂涨

挖角涌现中介行 地产中介挖团队成风狂涨

A挖角加剧,个人→团队

与其他行业相比,中介公司的准入门槛较低,“只要手头有几个盘源,搞个小店铺,再找一两个人,就能开一家中介公司了”,兴业地产市场部姚伟亮这样说。当然,这是针对业内口中的“鸡行”而言,对于大公司来说,要成功运作,不仅需要有稳定的盘源,更需要有专业的人才,风云变幻时期,中介公司最关键的便是人才的竞争。这也是大型中介频繁挖角的根本原因。

中介经纪的行内流动,历来都是比较频繁的,一个经纪在一年内换三四家中介公司,那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不过在如今严厉调控的特殊环境下,经纪跳槽已从个人转向了团队。近期大举扩张的某中介公司主管一线市场的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被挖角的已不仅仅是一两个人了,而是整个团队。淘金北路一家大行的地铺里,以店长为首的那个团队就已经转到另一间公司旗下。”记者随后走访淘金北路中介一条街了解到,其中的兴业、裕丰、满堂红等地铺内,都有不少尚处于见习期的地产经纪。就连某知名的地产中介,旗下也有小组团队整体转向新东家。

相关新闻:

"缩水"中介雪上加霜 部分中介或退出市场

广州房产中介生意难做 借卖一手楼渡难关

广州中介借卖一手新盘渡难关 可达7%

豪宅市场充足 中介:600万元以上房子最不愁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