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家论道资产优配 高端不动产成避险首选

——“2011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论坛在汇景新城圆满举行

广州日报  2011-08-31 11:40

[摘要] 2011年8月27日,“增值新规律,通胀新思维——2011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在广州汇景新城圆满举行。这是继“2010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正式发布一年后,侨鑫地产再度邀约经济、房地产领域专家,权威发布2011投资气象。

“什么最不可靠?什么最可靠?”

2011年8月27日,“增值新规律,通胀新思维——2011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在广州汇景新城圆满举行。这是继“2010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正式发布一年后,侨鑫地产再度邀约经济、房地产领域专家,权威发布2011投资气象。会议当天,资产可靠性、货币与利率、资产优化配置、投资安全岛、无焦虑投资等词汇成为上镜率的热点词。

出席本届盛会的专家,包括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财务金融系教授谢百三,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宋丁,以及著名地产策划人、北京时间传媒集团董事长蔡照明,并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晓楠担纲嘉宾主持。会议同时吸引了数十家主流媒体,以及包括汇景新城业主在内的150余位嘉宾出席。

经济学家论道资产优配 高端不动产成避险

报告会现场

经济学家论道资产优配 高端不动产成避险

主持人陈晓楠

陈淮:通胀形势下“钱不可靠”,房地产还有20-30年繁荣期

2011年8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面对欧美债务危机,恐慌的美国投资者抛售欧债,股市狂泻,资本市场3天蒸发20多亿欧元;美国信用评价下调,以增发货币作为缓兵之策,无疑是“以毒攻毒”,货币信用体系再度遭遇挑战。

陈淮教授表示:“钱最不可靠。现在全世界的专家,包括美国政府都在找,钱哪去了?世界金融危机上演最真实的道理——钱不可靠。”解决“钱不可靠”问题的最重要手段只有投资。

此外,陈淮教授认为中国房地产还有20-30年的繁荣期。有两大理由:

首先,城市化和生活标准提高,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中国正处在城市化的历史高潮中, 要想让中国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强国,至少要让6.6亿人过上富裕的生活,这将导致市场对房地产的需求不断提升。

其次,城市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导致房价上涨。外在资源投入最终都会反应在房价上。例如购买汇景新城,有5000元买的是基础设施,5000元买的是教育条件,5000元买的是生活环境,还有5000元可能买了投资潜力。相当一部分影响房价的因素是“窗户以外的因素”。

对当前“限购”政策的分析,陈淮认为“限购”不是限制所有人买房,而是“限制部分人过多买房”。因为当前中国房地产资源短缺,要扭转这种供需失衡需要20-30年。 “限购”也导致“部分人”将手中资产进行优化配置,从“脱困型”到“改善型”,再到“享受性高端物业”的升级转变,这部分人,在广州至少要占到30%。但与高端物业需求增长相违背的是,一些适合建筑高端物业的土地越来越少。像侨鑫•汇景新城这样的高端物业,既有市中心完善的配套,又有龙熹山等稀缺自然资源的“双优”地块,在广州市区已经快要绝迹。具备优势条件的土地的不足,必将导致未来一手高端物业产品的稀缺。

经济学家论道资产优配 高端不动产成避险

陈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