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宋丁:高端物业“第一核心资产”地位不动摇

搜房网   2011-08-30 13:34

[摘要]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宋丁表示,现在投资的方式呈现多样化,股市、黄金、字画等等都可以选择。不过,他认为,高端物业作为家产中第一的核心资产的地位永远不会发生变化。因为,对于字画等其他投资产品,与一般的人有距离,具有较强的专业性。

编者按:限购、限价、加息、资本收紧……在政策调控不断深入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陷入前所未有的迷茫,一些普通住宅有人观望有人加紧动作,推货、一二手联动、优惠打折不断。与此不同的是,市场上一些高端物业仍旧表现十分“淡定”,有的不仅房子好卖,房价还在不断创新高。究竟高端物业是怎样一派气象?未来发展潜力又如何?

在刚刚召开的“2011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不少专家、学者为投资置业者给出答案。他们在会上不约而同地指出,中国房地产还有几十年的繁荣期,高端物业凭借自身的稀缺性、抗跌性、成长性的优势,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广州乃至整个珠三角仍是高端物业投资置业的“价值洼地”,未来成长性巨大。

》》》现场直播:2011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会

》》》回顾:2010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会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宋丁表示,现在投资的方式呈现多样化,股市、黄金、字画等等都可以选择。不过,他认为,高端物业作为家产中的核心资产的地位永远不会发生变化。因为,对于字画等其他投资产品,与一般的人有距离,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而高端物业的住宅却是人们所熟知的,其保值、抗跌性也是其他投资产品无法企及的。

此外,宋丁还指出,珠三角是中国住宅高端化发展进的地方,但也是价格被严重低估的地方。他表示,珠三角的经济发展活跃,广东的经济产出十分巨大,并且广东还在国内率先规模化的推动住宅高端化的发展。因此,珠三角诞生了一大批的的高端住宅的开发商。在他看来,中国在现有的情况下,些高端物业也是最放心的,高端开发商能够保证商品房的质量。因为珠三角的高端物业有“五化”,分别是环保化、规模化、精品化、人性化和品牌化。

并且,他还认为,珠三角高端物业“价值洼地”的现象不会持续太久,“未来一定会有人填平。”主要在于,现在珠三角地区,土地供应情况已经十分紧促。这在未来也会加重高端物业的紧张关系。因此未来高端物业房价上行的压力也很大。而且相比其他一线城市,广州的高端物业的“洼地”效应,也必然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置业者。“现在深圳的高端物业报价已经达到十几万,最近还有的报了更高的价格。而且最近北京的钓鱼台哪些楼盘报了三十多万。国内很多一线城市的高端物业都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价格,所以广州高端物业的价格显然存在被低估的情况,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大。”

高端物业是资本安全着陆的“安全岛”

2011年,中国正式加入WTO已经十年。随着重要经济发展,以及国际合作程度的日益加深,中国经济金融环境,很难抛开国际环境独善其身自求多福。与此同时,中国人也逐渐摆脱地缘的引力,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寻找资本的去处。特别是眼下,欧美债务危机、人民币升级、利率变动、通货膨胀、国际及国内股市震荡等等外部压力和内部调整。如何寻求资本安全的降落地,成为每位财富人士必须面对的课题。

对此,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宋丁建议,高端物业仍然是投资的。因为首先,高端住宅保值增值无须怀疑,投资者可以买名字画,但这种投资产品门槛较高,一般人很难介入。而股市等资本市场则风险太大,一旦操作不当,就可能本金全无。同时,一些高端的写字楼和商铺,也受宏观经济等影响较大,而且空置成本高。因此,高端住宅作为家产中的核心资产,这种地位是无可替代的。

此外,他还强调,适合自己的高端物业选择,也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品质。“大家应该通过高端住宅的享受提高生活的价值,这个最重要,可以让你们活得很开心。”

相关新闻:

房地产市场方兴未艾 高端物业仍然具有成长性

狮子湖王一鸣:真正的高端物业应是区域内的标杆

中原地产黄韬:高端物业不一定是别墅

下一篇:广州9月宅地爆炸性拍卖 番禺再造地王可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