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世界级城市房价6年涨77% 上海飙升143%全球第二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全球优选住宅区域“世界等级指数”报告

房天下  2011-08-15 11:50

[摘要] 全球房地产顾问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最新全球优选住宅区域”世界等级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指数中十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指数自2005年起仍大幅上升77%,而上海表现十分抢眼,涨幅全球第二。

房天下讯 全球房地产顾问公司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全球优选住宅区域”世界等级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指数中十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指数自2005年起仍大幅上升77%,而上海表现十分抢眼,涨幅全球第二。

成熟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对比

图片来源:太平戴维斯

太平戴维斯研究部指出,在2011年上半年,这十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指数上升6%,但成熟经济体及新兴经济体之间存在巨大差异。成熟经济体包括东京、伦敦、巴黎、悉尼和纽约,其价格自2005年起上升32%;而同一时期新兴经济体包括上海、新加坡、香港、莫斯科和孟买房价指数攀升了123%。在成熟经济体中,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城市比那些限制外来投资购房的城市表现更好。

太平戴维斯中国区董事长刘德扬表示:“上海作为新兴经济体中极具代表性的城市,在过往的五到十年来,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并趋于成熟。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住宅市场的价格指数也一路攀升。今年来,虽然今年年初,住宅市场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年初成交量有所下降,但自二季度起,基于终端客户的需求有所回升,成交量逐步上升。尽管价格增长速度放缓,但并未出现明显松动,仍稳定在高位徘徊。”

刘德扬同时指出:“目前在通货膨胀加剧的中国内地市场,高端投资者仍会继续选择上海的豪宅市场作为资金保值的重要手段。”

太平戴维斯住宅研究部主管Yolande Barnes表示:“很明显,2008年的次债危机,成熟经济体比新兴经济体所遭受的冲击更大。而在成熟经济体中,对新兴经济体较为开放的城市,住宅价格反弹幅度也越大,如伦敦和巴黎。”

图片来源:太平戴维斯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房价逆势上涨:"推手"何在?

存货暴增融资遇阻房企陷入四面楚歌

房屋权属新规解读:防止再让"丈母娘推高房价"

广州房价松动了吗 售楼小姐真心话爆楼市真相

下一篇:房屋权属新规让“丈母娘推高房价”不再是中国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