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

房天下  2011-07-29 13:48

[摘要]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现就加强《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建住房[2006]171号)的实尾村管过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房地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外汇管理部,深圳.大连、青岛、厦门、宁波市分局;各中资外汇指定银行总行: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现就加强《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建住房[2006]171号)的实尾村管过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通知如下:

一、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步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币购买所需的非住宅房屋。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在办理境外个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房屋产权登记时,除应当查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材料及验证购房人持有房屋情况外.还应当查验:

l、有关部门出具的境外个人(不合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

2、境外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它住房的书面承诺。

三、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在办理境外机构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房屋产权登记时,除应当查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 屋登记办法》规定的材料及验证购房人持有房屋情况外,还应当查验:

1、有关部门出具的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批准文件和注册证明。

2、境外机构所购房屋是实际所需的书面承诺。

四、境外机构和个人申请购房结汇;应当严格按照《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06]47号)办理。外汇指定银行在为申请人办理购房结汇时;应当严格审核境外机构和个人捏交的申请材料,对于符合规定的,外汇指定银行在为申请人办理购房结汇手续后,应当产格按照相关规定,在外汇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信发系统办理即的备案登记。

五、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应当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督促房地产销售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对购房的境外机构、个人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告知并做必要风险提示。

六、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房地局)、国家外汇管碎局各分局、外汇管理部、各外汇指定银行收一到本通知后,应尽快转发,并指导监督落实。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协调配合及时交换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结汇等方面的信息,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

相关新闻:

越秀地产执行董事陈志鸿:限购影响都在掌握之中

二三线城市即将限购 大型房企资金压力将加剧

黎文江:江门限外只是特例 不会成为珠三角限购信号

江门不是"限购"是"限外"房协怒斥"都是瞎传"

 下一篇:土地财政掣肘二三线城市限购 楼市调控面临博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