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限购名单或8月出炉 四线城市存限购可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9 17:34

[摘要] 自限购令推行以来,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很多城市房价涨幅不到1%。与此同时,开发商转占二三线城市,资金外流,导致未限购的城市房价“涨势逼人”。新一轮的房产调控已经开启,逾百城将吹响限购的号角。著名经济学家专家钟伟预测,限购或成房产行业的长期政策。

编者按:自限购令推行以来,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很多城市房价涨幅不到1%。与此同时,开发商转占二三线城市,资金外流,导致未限购的城市房价“涨势逼人”。二三线城市房价引起了触动了住建部以及国务院领导的神经。7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新一轮的房产调控已经开启,逾百城将吹响限购的号角。有专家预言,住建部二、三线城市新一批限购名单将于8月份出炉,四线城市也存在限购的可能。

新一轮限购名单或8月出炉

(凤凰卫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为防范房价出现反弹尤其是未限购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央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扩大限购范围,将是其中最主要的措施之一。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在接受记者网上采访时指出,在现有限购城市基础上,新的限购名单至少增加到50个以上的二、三线城市,甚至可能扩大到100个以上,覆盖城市区域范围,全面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不出意外,住建部二、三线城市新一批限购名单将于8月份出炉,以防止‘金九银十’价格反弹。”

此外,尽管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调控物价、防止通胀,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依然持续走高,通胀预期持续高企。分析人士指出,除了扩大限购范围外,年内还可能进一步出台相应的金融货币政策,包括进一步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息。随着开发商融资难度加大,购房者贷款难度增大、首付和还贷压力增加,大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将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卖地、卖股份、卖项目等融资手段会更为普遍,而“以价换量”将成为“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的共同选择,一些城市的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放缓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详细】...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限购 心理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谢逸枫:二三线城市限购的名单8月份可能出台

限购“兵”临城下 开发商调整策略

下一篇: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限购箭在弦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