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热议楼市调控 限购或将成为行业基本政策

网易财经  2011-07-17 07:53

[摘要] 今年上半年,楼市政策就在不断的持续深入,从限贷到限购以至到部分区域进行限价政策,政策层层深入,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12日温家宝在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并对保障性住房,差异化住房信贷,限购政策,到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今年上半年,楼市政策就在不断的持续深入,从限贷到限购以至到部分区域进行限价政策,政策层层深入,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12日温家宝在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并对保障性住房,差异化住房信贷,限购政策,到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上一轮的限购政策,国内已有高达36个城市限购,市场成交一度陷入僵持。而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除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外,还将继续严格实施住房限购措施,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业内专家认为,差别化信贷政策已成功抑制住投资投机需求,不足之处是对于自住需求误伤面过大;如果要加强,应更加保护自住需求,尤其是首次置业需求。税收调整的空间不大,除非是对个人转让二手房发恢复征收土地增值税,从严征收个税(按差额的20%),至于房产税,年内推广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他指出,此次提及限购重点是要求已限购的城市继续从严执行,不要放松,而不是要求再新增加多少个!重在威摄。

"这将是一场豪赌,如果保障房计划完成不力则限购恐长期维持;同时中国楼市或陷入更深的泥沼。目前政策已严重打击了开发的积极性,后续供应不足是肯定的。"广州地产专家邓浩志则提出,房价上涨过快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这意味着限购在未来将成为行业的基本政策,而其实质目的或是为十二五计划的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入市争取时间。

此外,网易财经注意到,本次政策特别提出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要求抑制租金过快上涨。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业内专家指出,抑制租金上涨有些新意。近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多种措施,控制住房租金上涨过快。另外,上海、北京等地,也出台了《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这条没有任何新意。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控制房租过快上涨、难度很大、房东是个体、不是开发企业、租金多少根本就不报政府、如何去控制?再说、通胀这未高增幅、租金上涨也应该、现在的出租不到4%、己经跑不赢通胀了。

相关新闻:

新增限购城市预计超百 下半年成交或锐减2成

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来真刀"住建部起草新限购名单

珠三角楼市限购猜想 楼价涨珠海中山或成下1站

限购前赶买30万超值入户盘

下一篇:广州推地高潮看1天! 推地量接近上半年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