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担当国企之责 成就蓝图之美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摘要

房天下  2011-07-13 21:38

[摘要]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实业”或“集团”)成立于1979年6月10日,目前总资产87.6亿元,净资产27亿元,是由广州市国资委直接授权经营管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跨地区、跨行业经营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本报告是按照《广东省房地产社会责任指引》要求而编制撰写,是珠江实业集团发布的首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实业”或“集团”)成立于1979年6月10日,目前总资产87.6亿元,净资产27亿元,是由广州市国资委直接授权经营管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跨地区、跨行业经营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本报告是按照《广东省房地产社会责任指引》要求而编制撰写,是珠江实业集团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一、社会责任价值体系

(一)社会责任价值观

珠江实业集团经过三十多年改革发展实践,逐步形成了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尊重人才的良好品格,逐步形成了求实创新、开拓进取、追求效益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文化氛围。在“构筑精品,诚信经营,致力成为受尊敬、可持续的综合房地产集团”的企业愿景下,坚持“诚信服务,构筑精品”的质量方针,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执著“信誉为重、品质为先”的服务宗旨,并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了“奋发图强、主动竞争、以人为本、实业报国”的企业精神。其中,“实业报国”既是珠江实业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价值观。

(二)社会责任价值目标体系

——坚持发展是要务,开拓进取,建设有为珠江;

——坚持以人为本,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建设和谐珠江;

——坚持信誉为重,携手合作伙伴,建设共赢珠江;

——坚持品质为先,构筑精品,建设诚信珠江;

——坚持不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建设大爱珠江。

二、坚持发展是要务,开拓进取,建设有为珠江

做强做大珠江实业集团,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是作为企业法人首要的社会责任。“十一五”期间,珠江实业集团坚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发展战略,秉持“稳健经营、审慎投资、防范风险、加快发展”的策略,抓住“盘活存量、开拓市场,整合资源、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的工作重点,企业的经济规模和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集团“十一五”所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四个显著上:一是资产规模显著扩大,期末(2010年底)总资产是期初(2005年底)的2.9倍,净资产是2.7倍;二是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营业收入期末是期初的4.3倍,利润总额是12.5倍,净利润是23.8倍(2010年净利润2.35亿元,2005年净利润989万元);三是发展质量显著提高,集团净资产率由2005年的1.24%增长至2010年的11.77%,在行业中已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四是企业竞争实力显著增强。集团各主营板块均获得快速发展,部分骨干企业竞争实力跻身行业前列。通过“十一五”时期的发展,集团资产规模和质量迈上了新的台阶,顺利实现了集团阶段性的跨越发展目标。

2010年,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指标分别为39.2亿元、3.7亿元和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预算指标,国有净资产率进一步提升到11.1%,总资产报酬率5.32%,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1.55%,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荣获市国资委2010年度效益贡献奖。同时,依法为国家纳税3.77亿元。

相关新闻:

广州黄金地块闲置20年 珠江实业囤地49万平方米

黄金地块闲置20年 珠江实业囤地49万平方米

珠江实业囤地达49万平方米 黄金地块闲置20年

下一篇:盘点2011上半年楼市 价格拐点或已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