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弘地产斥资百亿进军旅游地产

信息时报  2011-05-31 08:09

[摘要] 因涉及媒体报道临时停牌的中弘地产昨日发布公告,证实了媒体报道的公司将斥资百亿在北京建主题公园的报道。不过,公司提醒称,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需要通过竞拍取得,仍存在不确定性。

 因涉及媒体报道临时停牌的中弘地产昨日发布公告,证实了媒体报道的公司将斥资百亿在北京建主题公园的报道。不过,公司提醒称,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需要通过竞拍取得,仍存在不确定性。

斥资百亿进军旅游地产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中弘地产与美国主题公园设计公司Thinkwell及主题公园运营管理公司Profun和东阳百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司将在北京市怀柔区建设“美猴王主题公园”。该项目一期计划于2014年开园营业,一期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整个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美猴王主题公园分为主题公园和产业配套区,其中位于地块中心区域的主题公园区占地约2000亩,一期占地约900亩。

因报道对公司股价将产生重大影响,昨日中弘地产开市临时停牌。昨日晚间,中弘地产遂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上述报道基本属实。

公司进一步解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猴王有限公司,已与美国主题公园设计公司Thinkwell公司和东阳百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合同,涉及金额分别为1043.5万美元和500万元人民币。美猴王公司与profun就美猴王主题公园就咨询服务顾问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根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美猴王主题公园” 一期占地约为900亩,分为入口山庄、地上山庄、海上山庄、空中山庄和花果山。 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综合性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同时,公司还将计划在电影制片方面与美国合作3D动画片《美猴王》及相关影视制作。

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该项目公司尚处于一级开发待授权阶段,公司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

公司在公告中作出说明,称美猴王主题公园项目的推进及后续影视制作计划的实施最基础的条件是取得土地使用权,该土地使用权尚需通过招牌挂方式参与竞拍取得,公司能否最终取得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时间早晚也将影响该项目具体进度。

业界人士认为, 这是中弘地产首次涉足旅游地产,一开始就选择了高起点项目,此举也标志着中弘地产开始谋求战略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