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需求仍旺盛 南京深圳广州等地又现购房潮

东方早报  2011-05-20 09:29

[摘要] 这种像买白菜一样抢房子的热潮,最近其他城市也在上演。五一前夕,深圳中海拿出旗下的中海康城国际、塞纳时光两个项目1000套房子降价促销,结果引来5000多名购房者抢购,最终增加到1300多套。这是深圳“限价令”后首次出现价格松动,直接带动了周边一批楼盘降价促销。

据新华社广州5月19日电5月15日,南京碧桂园项目开盘,2000套房子当天就被2万名购房者抢购一空,实现认购额逾10亿元:购房者的私家车在售楼中心门外排出2公里长龙,开发商当天散发的扇子超过1万把,现场服务人员上千人。

据介绍,南京碧桂园主打户型90-140平方米房源仅仅半天就售罄。据统计,“新国八条”颁布后的2月份,南京全市成交商品住宅2172套,3月份成交2211套,4月份成交2128套,这意味着,碧桂园一个项目一天的成交量几乎抵得上南京全市一个月的销量。

这种像买白菜一样抢房子的热潮,最近其他城市也在上演。五一前夕,深圳中海拿出旗下的中海康城国际、塞纳时光两个项目1000套房子降价促销,结果引来5000多名购房者抢购,最终增加到1300多套。这是深圳“限价令”后首次出现价格松动,直接带动了周边一批楼盘降价促销。

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在针对“五一”楼市所作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五一广州楼市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增城碧桂园凤凰城,4月30日开售接近1000套的“天麓山”组团,当日认购800多套,认购金额超过8亿元。而五一假期三天,该项目的销售达到12亿元。

就在很多购房者翘首以盼,等待“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时候,一些城市的新房成交量突然放大。探究起来,隐藏在这一现象背后的三张面孔清晰可辨:

一是目前国内的住房需求仍旺盛。

二是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因为没有找到替代性的“钱袋子”,依然难以对高房价痛下杀手。今年以来,无论是各地出台“限价令”变味成“限涨令”,还是在落实“一房一价”等具体政策上,一些地方政府的调控之手仍然是“高高举起、轻轻落下”。

更耐人寻味的是开发商。面对不断加码的政策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观望者有之,四处融资顶住不降价者有之,顺势调整者也有之。

针对楼市是否开始回暖的问题,专家们则有不同看法。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认为,央行刚刚再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各地的保障房还在快马加鞭地建设,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依旧,短期内靠少数几家楼盘的热销来认定楼市回暖,并不合时宜。

相关新闻:

二手房价格齐齐下降 广州购二手房十大技巧

不管投资还是自住 这十种楼盘慎重点买(组图)

广州购房契税优惠收紧 仅限非本地户籍广东人

下一篇:西城都荟20年难开业 和黄广州项目困局大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