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春交会广州短租量降50% 租金涨一成吓跑租客

信息时报  作者:张金娜  2011-04-22 08:23

[摘要] 第109届广交会开展时间分为三期,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5日。第一期展会已于19日结束,第二期将于明日开始。据了解,往年春交会期间火爆的短租现象,今年却难再现。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短租量同比减少50%以上,一些以往的短租热点区域甚至仅成交几单生意。

第109届广交会开展时间分为三期,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5日。期展会已于19日结束,第二期将于明日开始。

据了解,往年春交会期间火爆的短租现象,今年却难再现。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短租量同比减少50%以上,一些以往的短租热点区域甚至仅成交几单生意。

热点区域租单同比减半

自从2008年广交会搬迁到琶洲后,琶洲、天河北-员村和环市东-流花板块就成了广交会期间的短租热点区域。

中原天河区域经理潘婉霞告诉记者,今年的广交会短租市场明显比此前几年冷清,“往年春交会这段时间,都会成交20多单短租生意,但今年到目前为止,仅仅成交了8~9宗,主要集中在天河北帝景苑这样的高档盘。”潘婉霞表示,业主现在都不愿意做短租,因为赚得并不多,而且还会浪费找到长租客户的机会,“大部分业主放租都希望找到长期稳定的客户。”

而作为传统短租热点板块的环市东一带,今年春交会短租市场也全面遇冷。满堂红淘金家园分店店长胡海洋告诉记者,他们三家分店到目前为止仅成交了10多单短租单,都是以三房为主,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0%左右。

而珠江新城板块很多置业顾问则向记者表示,该板块很少有短租的情况,因为很少业主愿意将盘放出来做短租。珠江新城合富置业一中介表示,广交会短租只能做一个月,业主却要交半个月的,很多业主都不愿意这样做。据满堂红财富港分店店长透露,到目前为止该店只有一单短租生意。

相关新闻:

物管费提价成风 涨不涨谁说了算?

楼价五月反弹?尚未触底!

房贷收紧 购房转投“抵押按揭”

房贷压力测试 京沪穗深七城“高风险”

村民闻拆迁风忙违建 城中村“种房”成风

下一篇:广州十区楼市暂不限价到楼盘 开发商限供抗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