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省房协蓝皮书预测今年粤房价高位盘整

中国新闻网  2011-03-17 11:16

[摘要]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4日向媒体公布了将于本月中旬发布的《广东房地产蓝皮书2011》的要点。据蓝皮书预测,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将出现短期波动与高位盘整并存的局面,房地产销售增长放缓,房价涨幅受到抑制。

中新社广州3月4日电(记者陈国华)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4日向媒体公布了将于本月中旬发布的《广东房地产蓝皮书2011》的要点。据蓝皮书预测,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将出现短期波动与高位盘整并存的局面,房地产销售增长放缓,房价涨幅受到抑制。

蓝皮书指,在国家调控政策日趋严厉化和措施具体化的背景下,广东省各市除了要在一季度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外,部分热点城市还将出台“限购令”。

蓝皮书预测,2011年广东房地产开发商融资和资金回笼困难加大,市场信心可能受挫,房地产投资步伐放缓,商品房整体成交量将出现萎缩,房价短期波动与总体高位运行并存。

蓝皮书认为,在住宅受到重点调控的环境下,开发商不约而同地转战商业地产,万科、金地、保利、中海、富力等国内一线开发商均宣布未来商业地产的开发比例将占到其整体开发投资20%-30%的发展战略。

蓝皮书指称,政府应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据了解,2011年广东省要新建31万套保障性住房,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各级政府在增加财政投入的同时,应充分调动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内的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土地出让金优惠、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多种方式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对广东重点城市的房地产走势,蓝皮书认为,广州楼市2011年“郊区供销两旺,中心区供不应求”;深圳市场将是一个利空和利好交杂更替的过程,一手楼市最终在震荡中趋稳;佛山商品住宅成交量将有所回调,成交均价保持上升趋势;珠三角二线城市普遍预测市场平稳发展。

2月12日,搜房网2011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广州站区正式启动!汇聚行业核心力量,号召全社会关注楼市,关注购房者需求,通过“置业大调”、“万人看房团”、“网络房展”、“券风潮”、“婚房行动”、“地产佳人秀”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汇集广州及300多个城市的优质资源,以折扣为主旨,以“刚需”为目标,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品牌项目、主流媒体、房地产行业权威机构,共同为购房者提供快捷有效、科学合理的购房指导,为建立健康稳定的房地产市场新秩序而努力>>>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