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重庆市市长回话房地产 政府炒高地价最终将损经济

新快报  作者:曹晶晶 陈红艳 尹辉 廖颖谊等  2011-03-05 07:57

[摘要] 房产税、重庆卫视停播广告、“唱红打黑”、公租房……重庆因为去年以来的一系列事件成为全中国关注的焦点。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对热点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不播商业广告财政埋单1.5亿

■昨日下午,重庆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市长与记者见面会,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就境内外记者感兴趣的关于重庆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宁彪/摄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解密重庆卫视设公益频道和“红色频道”背后:不播商业广告 财政埋单1.5亿

房产税、重庆卫视停播广告、“唱红打黑”、公租房……重庆因为去年以来的一系列事件成为全中国关注的焦点。昨日,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对热点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重庆市市长回话房地产 政府炒高地价最终将损经济

谈房产税

不会蔓延到中低收入者身上

今年1月28日,重庆开征房产税,引起各方关注。作为试点城市的市长,如何看待房地产的调控作用?

黄奇帆认为,房产税的征收可以起到局部改变投资、投机状况,健全财税体制等作用,但是房地产不能完全依靠房产税来调。因为它只是税收制度房地产调控五大坐标当中的一个。五大坐标包括:单双轨制、土地供应、供求关系、货币政策、税收制度。他还明确表示,对于保障房不会收房产税。房产税征收后,有人担心会蔓延到中低收入者的房屋。对此,黄奇帆昨日给老百姓们大派“定心丸”。重庆市只对占房产总量10%的高档房、高级 、别墅征收房产税,其余的90%没有开征房产税。中低收入阶层的商品房、保障房,不会也没必要征收房产税。

而对高档住房收取的税率会否有变化,谁都不能完全预测未来,但总体是稳健地推进,特别是中低收入阶层不用担心,能够使广大百姓住有所居,不会加重普通百姓负担。

相关新闻:

两会代表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和公摊面积

广州天津两会PK 潜力相当将来谁是老三难料

政协会议召开 积极为十二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图)

刘翔两会无提案引热议 看两会的明星代表(图)

星河湾黄文仔:想赚钱就别当官 想当官就别怕晒

楼市13年"二次房改"现端倪 十年房价涨近三倍

下一篇:市价五折 五羊新城楼梯楼6796元/平方米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