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多房企去年营收大增 限购新政前开发商如何突围?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黄晓萍   2011-03-03 11:15

[摘要] 从三月份开始,各大房企陆续公布各种市场数据,2010年年报、2011年前两个月销售业绩报告等,去年纵使楼市调控频繁,多家房企业绩飘红。而今年,在楼市新政、加息的调控氛围笼罩下,对房企有带来什么影响?新政前,各大房企如何突围?

编者按:从三月份开始,各大房企陆续公布各种市场数据,2010年年报、2011年前两个月销售业绩报告等,去年纵使楼市调控频繁,多家房企业绩飘红。而今年,在楼市新政、加息的调控氛围笼罩下,对房企有带来什么影响?新政前,各大房企如何突围? ……

保利地产:

2010年报:营收增长56.15%  投资改善型产品受调控影响大

(房天下)3月2日,利地产如期公布2010年报。根据年报内容显示,保利地产2010年营收358.9亿元,较去年增长56.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39.8%。

分析:一线城市、投资改善型产品受调控影响大

2010年,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但增长速度较2009年减慢。2010年实现商品住宅销售面积9.3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97%,增速比2009年降低35.9%;商品住宅销售额4.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9%,增速比2009年降低64.8%。

保利在年报中指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根本目的是促进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目前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改变行业中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的城市化进程、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通胀预期、人民币压力等因素,仍将支持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保持较快的增长。

同时,保利根据2010年自身销售状况提出,调控政策对于不同城市和产品的影响不一。作为政策调控重点的一线城市和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受影响较大,其他二三线城市受影响较小;面向自住需求的中小户型产品受影响较小,低密度住宅、大户型等投资及改善性需求产品受影响较大。

发展:上海公司跃居,二线城市增幅迅猛

2010年,保利地产实现销售签约面积688.39万平米,签约金额661.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7%和52.5%,销售均价9612元/平米,同比增长16.7%。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个城市销售超50亿元,上海叶上海、北京茉莉公馆、杭州东湾等3个项目单盘签约额突破30亿元。据统计,保利地产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35%,在其已进入的17城市场占有率4.63%。

从保利2010年报的主营业务分区情况中可以看到,与2009年相同,贡献的仍然是广州、上海、北京三个城市。不过在2010年上海保利跃居,而保利地产总部所在地的广州下跌至第三位。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保利地产在二线城市的增幅相当迅猛,其中成都、武汉、重庆、天津的增幅同比均超过100%,长沙保利同比增幅也达到近似翻番的99.99%。

去年,保利地产新进福州、厦门、珠海、中山、东莞、嘉兴、绍兴、无锡、连云港、常州、南通、营口等12个城市,完成45个项目拓展,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容积率面积1441万平方米,完成所有沿海一线城市的布局,强化了珠三角和长三角的战略布点,开启了以现有中心城市全面辐射周边经济发达二、三线城市的新局面。 >>>>>详细

相关新闻:

广州新政“温柔一刀”解读 房企赶末班车抓紧推货

楼市调控密集 万科中粮佳兆业又现高层频人事变动

万科:近期将减少拿地 确保资金充裕

中海股权收购腾挪 宏洋变身联营

楼市"黄金十年"已经终结? 房企遭遇的六大危机

下一篇:五矿拟45亿购楼 更多央企或涉足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