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郑隽宸:国家需逐步削弱限购政策 房产税是重要环节

房天下  2011-03-02 21:02

[摘要] 对于今年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的限购限贷令,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认为,通过房产税、限购、限贷这种政策去控制房价是一个比较美好的愿望,这种愿望更多是反映在政府对于社会中低阶层尤其是低收入阶层呼声的反映而已。

;

编者按: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2011年春天,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春寒料峭,广州房地产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开启序幕?广州版国八条落地之后,2011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是刚刚开始?还是会继续加压?搜房网大话地产诚邀业界嘉宾共同探讨“政策层层加码广州楼市会否反现“小阳春”?”  >>>进入直播

对于今年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的限购限贷令,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认为,通过房产税、限购、限贷这种政策去控制房价是一个比较美好的愿望,这种愿望更多是反映在政府对于社会中低阶层尤其是低收入阶层呼声的反映而已。

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
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来源:搜房网 摄影:伍清清)

郑隽宸认为,若是把抑制房价作为一个根本的目的,那么政策措施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行为,限购令对限购对整个房地产所运行的体系不太好,这使得跟房地产相关的所有链条上都加了一把锁,只要在这个环节上带的越紧,整个金融体系后续越不稳定,因此必须在今年以内会有一些替代性的政策在下半年出台,把限购逐步逐步的削减掉。

郑隽宸说:“房产税可能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可能是中国的房地产跟国际房地产接轨一种体现,毕竟在中国土地是没有所有权的,国家才有土地所有权,但是在国外购买房产和土地是一块的,就是一辈子,十辈子拥有,从国家性质来说还是有根本的区别。再看回房地产,对整个税率的控制,在试点城市税率公布试行办法,还是没有累计,对于多套持有或者投资作为主要目的的成熟投资者来说,哪怕再买,房产税对他也不起很强烈的影响。”

现在房价的问题是社会上的焦点,但郑隽宸认为物价问题更严重,不应该单纯把焦点转移到房价问题上来。把一些社会上金字塔属于30%以下这部分的人解决掉住房,我相信社会舆论的声音、反响就会温和的多。、

相关新闻:

盖天佐建议开发商:看两会知全年不乱想接着干

韩世同:房地产市场或将出现大规模降价

彭澎:上下只有温家宝对楼市调控有信心

董兴宝:调控利好豪宅 将使房地产走向平稳

林嘉尧:房价不会回到80年代 国家调整住房结构很重要

唐伟男:今年房价降15% 南沙片区投资前景看好

罗德仲:房价最快一年后下降 或成投资流向方向

张建新:房价上下波动10%属正常

郑隽宸:国家需逐步削弱限购政策 房产税是重要环节

赖峥:持续政策下 明年房价可能下降10%

许海涛:房价一路高卯足劲卖 坚决不降价

陈惠仪:开发商是否降价要看楼盘是否优质

张云祥:开发商的举措并不能解决百姓的购房问题

张学民:保障房稳定基层买房愿望 对房价影响有限

施琳娜:炒房本身就是有钱人的游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