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潮起 广州三银行还有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新快报  作者:谢蔓 黄颖  2011-02-18 10:57

[摘要] 目前多数银行不仅对二套房贷严格按照首付六成、基准利率1.1倍执行,而且对于向来不在楼市调控之列的首套房,由于银行的信贷额度偏紧,银行也多采取“以价补量”的原则,纷纷取消给首次购房者的按揭利率优惠,实行基准利率。

目前多数银行不仅对二套房贷严格按照首付六成、基准利率1.1倍执行,而且对于向来不在楼市调控之列的首套房,由于银行的信贷额度偏紧,银行也多采取“以价补量”的原则,纷纷取消给首次购房者的按揭利率优惠,实行基准利率。据新快报记者摸查,目前广州对首套房贷利率仍有8.5折优惠的银行只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和花旗银行三家。并且银行方面表示,买家想申请到优惠利率必须抓紧递交材料,优惠随时会取消。

楼市调控潮起 广州三银行还有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如申请要抓紧时间递材料

根据记者对包括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的摸查,目前基本只剩下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和外资银行的花旗银行三家有首套房贷利率8.5折。据了解,三家银行对首次置业者都是首付三成,按揭利率为基准利率打8.5折,而对二套房贷则和其他银行一样按照国家首付六成、利率1.1倍的政策执行。

中国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银行还未收到总行取消对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通知,可以帮首次置业的买家申请8.5折利率,一手房和二手房的申请都一样。但不敢保证在同意贷款书批出来之前,政策会否改变,所以不敢打保票一定能申请到优惠利率。另外两家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购房者申请优惠利率要抓紧时间递交材料。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建设银行之前就出现过已经和买家签了贷款合同,首套房贷利率为8.5折,但最终由于政策改变,银行要求买家重新签合同,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情况。不仅如此,除了大部分银行都对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外,还有银行对首套房的按揭利率更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如兴业银行已经开始对首套房实行1.1倍的利率上浮。

满堂红营销中心总监黄倩如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银行对放贷规模的控制很严格,而且现在银行的信贷额度都实行按月使用的原则,因此不少银行的信贷额度都很紧张,银行便采取“以价补量”的做法,提高按揭贷款利率,以弥补放贷减少带来的损失。

想快放款要给银行“加急费”

目前银行的信贷额度到底有多紧张?记者了解到,广州个别银行已经出现无款可贷的情况,如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表示,现在不再接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申请。而渣打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现在可以申请住房按揭贷款,但由于银行现在已经没有额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款。

据了解,相对不少股份制银行出现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四大行的情况会好一些。在邮政储蓄银行的员村营业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月1日之前,首次置业者还可以申请到8.5折的优惠利率,但之后就取消了。并且即使在现行基准利率的情况下,买家想在一两个月内尽快放款,是办理“快放”,收费是贷款总额的0.3%加200元。也就是说100万元的贷款,要给3200元的费用才可以保证及时放款。

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仍明显

银行银根收紧,取消对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必然使首次置业者的购房负担大幅增加。2月9日加息后,现行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是6.60%,以贷款80万元30年为例,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的等额本息贷款,月供为5109元;而按照基准利率打8.5折(5.61%)计算,月供则为4598元,两者之间的月供相差了511元。

对比30年的总利息更是惊人,加息后,即使按照基准利率打8.5折计算,100万元30年的等额本息贷款总利息达约85.5万元。而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总利息将达到约103.9万元,超过了本金,两者相差18.4万元。

相比之下,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的利率仅为4.5%,同样80万元30年期贷款,公积金贷款月供为4053元,比基准利率的贷款的月供少了1056元,30年的总利息约为65.9万元。

相关新闻:

房地产调控见成效 广东1月个人房贷少增344亿

二月信贷额开年数天告罄 部分银行临时暂停首套房贷

传存量二套房贷利率调至1.2倍 银行:未收到通知

房贷政策趋紧 穗二手楼一次性付款者增至三成

下一篇:100万房贷收2万手续费?传部分银行收“贷款手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