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房屋租赁市场升温 专家称租金不会大幅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1-02-15 16:59

[摘要] 春节后是房屋租凭市场火爆的时候,从年初六开始租赁市场就逐渐升温,业内人士则普遍预计:今年盘源非常充裕,租金不会像2010同期般大幅上涨。

春节后是房屋租凭市场火爆的时候,从年初六开始租赁市场就逐渐升温,业内人士则普遍预计:今年盘源非常充裕,租金不会像2010同期般大幅上涨。

据合富置业淘金分行主管陈铁军介绍,在春节过后,租赁市场出现“货多、客多”景象,特别是不少租约陆续到期,令市场货源充裕,数量翻了接近两番。

相对春节前的成交冷淡,近期租赁成交量上涨10%左右。不过,租赁成交价与年前相差不大,只有个别业主提价100~200元/月。而大多数业主还是希望尽快成交,未有提价动作。

记者了解到,受到限购令的影响,不少业主“惜售”心态很强,将本来用于出售的房源转为出租;另一方面不少新盘交楼也增加了市场的供应量,因此目前来看市场的盘源很充裕,租金虽然较春节前有所回升,但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

吕永好预计,市场供应充裕、加上租金已经处于高位,预计是今年的2~3月租赁市场不会出现2010年那样的大涨行情,租客们不必太过着急。如果想要寻笋盘,可以沿地铁寻找远离中心区域的房源,此外3月中旬过后租赁市场将逐渐转淡,如果能够等到那时,找到笋盘的概率会更大。(宗禾)

相关新闻:

广州节后白领租房指南:海珠租盘多租金上涨不算快

春节长假后广州租房旺季来临 租金或小幅上涨

业内人士称广州租金出现明显上涨趋势 租金或增10%

使用期到房产变“砖头”高房价低租金买房还是租房

下一篇:广州或下半年开征房产税 1月成交增20%均价跌6%

标签:租房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