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江城今年竣工 “只租不售”

信息时报  作者:赵安然    2011-02-15 08:04

[摘要]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政府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2011年亚太区服务业大会”昨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服务业与经济增长”为主题,与会专家共商广州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副市长陈明德出席大会。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政府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2011年亚太区服务业大会”昨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服务业与经济增长”为主题,与会专家共商广州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副市长陈明德出席大会。

万庆良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广州初步形成了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先进制造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广州将充分发挥亚运效应,以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为战略重点,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交通环境、创业环境和投资环境,大力提升高端要素聚集、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综合服务功能,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

大会发布了《广州宣言》,市长万庆良为宣言标题即席挥毫。

39个服务业项目对接洽谈

在昨日举行的亚太区服务业大会上,广州市重点进行招商引资,设立服务业项目洽谈区,提供39个广州重点发展的服务业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在介绍广州服务业的“十二五”规划思路时指出,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5%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55%。

39个服务业项目主要集中在物流、商贸、创意、旅游方面。其中,从2005年至2013年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包括从化温泉生态环境开发项目、王子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长隆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广州九龙湖旅游度假集聚区、南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深度项目等,项目总投资55.9亿元,其中财政资金16.1亿元,其余通过企业自筹或银行贷款解决。

而在商贸方面,珠江新城核心区的两个项目最为吸引眼球。花城广场花城汇项目占地78万平方米,初步定位于广州CBD国际购物广场,将云集世界知名品牌旗舰店和国际餐饮美食、影院以及旅游娱乐设施,形成集商业、金融、旅游、市政、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城市核心区,成为广州市“城市客厅”和的公众广场。珠江城定位于地标性甲级写字楼,打造超甲级写字楼的高端品牌。珠江城建筑大楼设计有商务会所、高档中西餐饮、中外资营业银行、国际会议中心、职员餐厅等商务设施配套,将于今年竣工交付使用,以“只租不售”的单一业权方式经营。

强化服务业四大核心功能

昨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市长与亚太区工商领袖圆桌会议”上,来自台北、香港、东京、悉尼和吉隆坡等地区的代表以及金融专家们互相交流了服务业的发展经验。

万庆良在圆桌会议讲话时表示,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使广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空前提高。

进入“十二五”时期,广州将把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目标,以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为战略重点,进一步强化国家中心城市的高端要素集聚、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综合服务“四大核心”功能,率先加快转型升级。

广州将把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国家中心城市的高端要素集聚、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综合服务“四大核心”功能,率先加快转型升级。——万庆良

标签: 珠江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