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管涨价不成 小区物业服务却悄悄"缩水"(图)

广州日报  作者:黄涛、陈白帆、龙蕾  2011-01-21 05:52

[摘要] 最近越秀区某小区业主刘小姐向记者报料称,该小区物管公司打算涨价,但是遭到业主一致反对。结果不久就发现小区关闭了一个门岗,给业主的出行带来不便。记者随即调查发现,目前广州不少小区物管公司在物价上涨、工资上涨的压力之下,酝酿提高物管收费。但是鉴于《物权法》的强大和业主维权意识的增强,这些想法纷纷“胎死腹

物管想涨价 业主否决没商量

社区聚焦

最近越秀区某小区业主刘小姐向记者报料称,该小区物管公司打算涨价,但是遭到业主一致反对。结果不久就发现小区关闭了一个门岗,给业主的出行带来不便。记者随即调查发现,目前广州不少小区物管公司在物价上涨、工资上涨的压力之下,酝酿提高物管收费。但是鉴于《物权法》的强大和业主维权意识的增强,这些想法纷纷“胎死腹中”。

物管 物业

因物价上涨,物业管理成本也确实有所增加。陈白帆摄(图文无关)

物管 物业

有好的物管,业主才能更舒心。陈白帆摄

物管:物价涨物管费不涨压力大

理由陈述

“目前物价上涨、员工工资上涨,物管企业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

最近记者调查了市区主要大型小区后发现,除了少部分小区物管提出要涨价外,其他绝大多数小区并没有发现涨价的情况。尽管没有涨价的行为,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涨价的想法。

海珠区某小区物业公司人士表示,现在物价什么的都在涨,物业管理费不涨,“物业公司的压力确实很大”。不少物管企业和开发商表示,目前物价上涨、员工工资上涨,物管企业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

“经营成本的增加主要是材料价格和人工的上涨”,天河区某小区物业经理对记者说。他表示,该小区属于中型社区,绿化、设备更新换代都需要不小的投入,这些材料价格近年来也是逐年上涨。另外人工也是很大的支出,此前一个安保人员的月工资约1500元左右,去年涨到1800元,最近升到2000元都招不到几个人。而该小区的物管费每月1.95元/m2是4年前就定好了并写入了合同,这么多年来没有变过。而且预计变化的可能性也非常小,除非政府出台新的收费标准。“涨价?想过,但是很快连我们自己都否定了,因为这不太可能了”,该经理笑称。

“不要说涨价,能把欠费交了就不错了”,天河珠江新城一小区物业经理表示。该小区某业主从入住至今的两年多,以邻居养狗干扰她生活为由没交过一分钱管理费,至今已欠下6000多元管理费,而物管公司对此毫无办法。采访中也有其他物管公司表示经常受到欠费的困扰。这无疑给面临物价上涨压力的物管公司雪上加霜。

相关新闻:

广州三房两厅仅39万 20套二手笋盘“起底”

一不小心爱上你 广州中心六区笋盘75万可入住

年前楼市大抄底 100平方米舒适三房80万元可得

98%在售楼盘标出历史价 投资者催热春节楼市

谢国忠"楼市见顶论"被评为2010年最囧经济预言

下一篇:广州年底买房笋盘看这里 20套超值靓盘任你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