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模仿"丹丹体"热议房地产 潘石屹称宋丹丹是偶像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1-20 13:07

[摘要] 还没到春晚,宋丹丹突然在微博上引发“热议”。1月17日晚,宋丹丹在微博上向京城房产大鳄潘石屹发问,直言称“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

还没到春晚,宋丹丹突然在微博上引发“热议”。1月17日晚,宋丹丹在微博上向京城房产大鳄潘石屹发问,直言称“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

截至昨日,这一小段言辞已被转发了6588次,加诸评论3276条。从跟帖的网友评论来看,有人认为宋丹丹说出了实话,亦有人认为这不过是一次炒作而已。18日,宋丹丹在微博上写道:“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这条博文被网友以更为热烈的情绪传播开去,不少网友争先恐后仿照宋丹丹的文体,在博文之后连番“盖楼”造句。

这次由文艺圈名人掀起的口水战,经由网络微博的渲染而迅速蔓延开来。“××,我就是个××,没多少钱,我请你××,别再××了,真的,求你了!”这一调侃意味十足的语句,被冠上“丹丹体”的戏称迅速蹿红网络。短短两天之间,在“百度搜索风云榜”上便跃升至第16名。

18日,潘石屹通过iPhone手机回应说,“谢谢大家,建筑是大众的艺术,欢迎各位朋友的批判和点评。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北京建设得更美好!”与此同时,在当天“微访谈”的活动中,潘石屹对媒体回复表示,对城市建筑的批判是每个人的权利,“在批评和点评的过程中会让我们的城市建得更好。”

不过,潘石屹不咸不淡的回应并未激起多大反响,倒是其后的网友爆料却将这一事件推升至高潮。有网友称,宋丹丹的老公亦是房地产行业人士,为北京当地一个豪宅楼盘的项目负责人。这下子,网友们之间的口水战从起初的建筑美观评论,延伸出对整体房地产业的评说。

事实上,作为此次焦点的建外,之前被负面消息屡屡缠身。按照中国的操作模式,通常是在获取商业地产项目之后,建设完成后以分拆散卖的方式回笼资金。由于周转速度快、套现方便,在当前的商业地产开发形式中采用非常普遍。但是对于各个中小投资者而言,这一模式也是逐渐折射弊端。

在开发商完成物业交付之后,一旦发生管理方面的疏漏,投资者便容易陷入投诉无门的局面。在去年,建外的物业管理频频出现问题,先是物业公司由于违法服务和收费,被北京相关部门处以10万元罚款,之后又是因为设备检测维护不到位导致失火。

潘石屹曾对外表示,建外的物业纠纷,基于之前的“散售模式”,是个经验教训。“今后商业项目的物业管理,必须由开发商掌控。”

一名为“许亮”的网友称,宋丹丹只是由于当年投资建外失利才在微博上发出了此番言论。不过,这一言辞并未获得当事者的认同。

相关新闻:

谢国忠"楼市见顶论"被评为2010年最囧经济预言

研究报告称楼市第三次调控启动 政策需收紧

准备金率上调限购令加码 楼市再现“拐点论”

下一篇:宋丹丹自创"丹丹体"走红 求潘石屹别再建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