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庆发生4.8级地震 震中区域2000多户房屋震裂

新快报  2011-01-20 08:28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9日12时07分在安徽省安庆市市辖区、怀宁县交界(北纬30.6,东经117.1)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9.0公里。据安徽省地震台网测定,震后该地区分别发生2.6级、0.9级、0.4级、0.6级4次余震。

据安庆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时,安庆市区、怀宁、枞阳等地有强烈震感。此外,合肥、池州、芜湖、马鞍山等地也有明显震感。据初步了解,震中附近地区的震感强烈,持续时间约3到4秒。截至目前,震区报告有2800户房屋受损,其中危房户1500户,倒塌17户。直接经济损失已达40余万元,尚无人员伤亡。

震区群众露天搭起帐篷

14时许,记者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杨桥镇上看到,许多农户家的房屋开裂,镇政府部分房屋也出现裂痕。镇上的敬老院一楼全部出现S形裂纹,三楼的天花板部分坠落。当地政府正在组织老人们撤离,据介绍,住在这里的90位老人被安置在辖区5所敬老院。

为了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安庆市政府决定将当地三所中、小学作为临时安置点,组织干部和部队官兵将受灾群众撤离到安置点。

记者在杨桥镇还看到,许多群众不敢回到受损房屋,自己买来材料,在露天搭起帐篷。

当天下午,安庆市发出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力排查、监督到位,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宣传、消除恐慌等。安庆市财政局紧急下拨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预测 近期无大震可能

地震发生20之后,由15人组成的2支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赶往安庆震区,进行震灾评估和震情跟踪。

据先期赶到安庆的安徽省地震局应急处夏处长介绍,此次安庆发生的4.8级地震,是安徽省32年来发生的一次地震。此前的1979年,固镇曾发生过一次5.0级地震,此后的三十多年内,没有发生过这一级别的地震。

夏处长解释说,据专家初步会商,本次地震发生在宿松枞阳断裂带,曾在1963年的怀宁发生4.5级地震。据监测,这一断裂带是孤立型,余阵型,因此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惊魂一刻 几秒钟整个屋子都在晃动

在震源所在地杨桥镇杨桥村夫干组组长江家林正在家中吃中午饭,忽然间他家三层楼房顶层一排罗马柱全部被震塌,坠落吊在地上,他说感觉到整个屋子在晃动,仅仅几秒钟。

住在安庆市菱湖新村的汪女士地震当时她正在5楼家中午休,12时许房间内物品发生剧烈晃动,半开的房门不断开合。汪女士称房屋晃动持续约五六秒,有严重的晕眩感。她慌忙披上大衣,连袜子都来不及穿就往楼下跑。“当时特别害怕,腿都发软了。”她说,跑到楼下才发现,几乎全楼的居民都跑下来了,不少人还来不及穿鞋。(据《新安晚报》、《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安徽安庆发生4.8级地震 看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大地震(图)

巴基斯坦7.4级地震建筑倒塌 看世界上地震排名(图)

四川北川地震乐山天坑 2012世界末日真的会有?

四川汶川发生3.2级地震 看地震危险度广州有多安全?

下一篇:九三学社:住房用地应建廉租房和限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