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大中城市房价涨6.4% 多家银行拟取消房贷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7 17:22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比上月)上涨0.3%,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环比情况更能反映房价的最新变动。2010年中国为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出台多轮房地产调控措施。

商业地产成调控“避风港”专家警示“过度繁荣”风险

2010年对于房地产而言,无疑是一个空前的丰收年,即便在调控之下,住宅地产纷纷创新高,而沉寂多时的商业地产业迅速升温。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主管魏东预测:“金融危机对商业地产的影响在2010年已经结束,我们预计商业地产的上扬趋势将持续到2011年。”面对商业地产的“突飞猛进”,业内人士分析,商业地产如果一哄而上、过于超前发展,将导致供应过剩、风险增加。

DTZ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北京写字楼需求仍持续高速增长,而供应量放缓,预计2011年第1季度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仍将上涨,空置率会保持稳定,2011年将有超过2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投放市场。数据还显示,2010年第4季度北京新入市写字楼项目为176万平方米,2010年累计入市项目达44万平方米,北京甲级写字楼的总存量上升至660万平方米,净吸纳量超过17万平方米。

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1-11月,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4%,但同期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面积增速分别为25.9%和35.2%。一度因金融危机而陷入低谷的商业地产,已经恢复“元气”。

写字楼不仅销售、租赁成交量平稳增长,租金也是节节攀升。2010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整体空置率同比下降15.7%,大部分写字楼空置率探至10%以下,创6年来新低。此外,租金同比上年增长25.2%。戴德梁行华北区策略发展主管王晨乐观估计:“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前景良好,预计到2014年,租金将以每年约4%的速度增长。”

2010年房地产调控之风愈刮愈紧,住宅市场首次影响波动,商业地产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避风港”,不仅是传统的商业地产公司,住宅地产公司和金融企业也纷纷进驻这一领地。此外,第三产业的发展也给商业地产的扩张带来了发展机遇。

对于商业地产的发展,专家指出,需要警惕商业地产的过度繁荣。日本的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标志就是从商业地产衰落开始的。商业地产的复苏动力除住宅调控导致开发商“转身”外,还与不少城市服务经济快速发展有关。但商业地产如果一哄而上、过于超前发展,将导致供应过剩、风险增加。

对于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魏东认为将会是一个过渡的阶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这意味着住房体系双轨制日趋明朗,而在北京市的“十二五”规划中,以租代售也将逐渐成为今后保障房的主要形式。然而,虽然未来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将极大缓解供给的压力,但是保障性住房大量投放市场应该是在2012年之后,因此2011年仍将是开发商、购房者以及政府的博弈之年,预计未来一年的住宅价格将会在小范围波动中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而成交量也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相关新闻:

2.2万元/平!广州中心六区房价又新高成交升6成

广钢搬迁腾出180万平江景地快 芳村房价将翻身

广州房价再创新高 2001至2010广州房价这样走来

房产税税率若为1%房价或跌20% 重庆破冰之举实为探路

再创新高 去年广州一手楼房价同比上涨近四成

下一篇:香港人春节前抓紧买楼 二手房市场气氛不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