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奥体中心周边定位宜居新区 最大住宅地块4万平

信息时报  2011-01-07 20:02

[摘要] 在上周五的广州市规委会上,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得全票通过。根据该方案,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功能定位为广州东部大型综合居住新区,未来天河奥体中心周边地区还可推出7块“巨无霸”住宅地,总建筑面积超过67万平方米。这在市中心可建住宅土地日益减少情况下,尤为难得。

在上周五的广州市规委会上,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得全票通过。

根据该方案,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功能定位为广州东部大型综合居住新区,未来天河奥体中心周边地区还可推出7块“巨无霸”住宅地,总建筑面积超过67万平方米。这在市中心可建住宅土地日益减少情况下,尤为难得。

油制气厂地块率先开发

根据方案,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功能定位为广州东部大型综合居住新区,广州东部生态隔离带与宜居新区。该区域以奥体中心为核心,结合奥体公园等发展以体育休闲为特色的市级专业职能中心,同时结合周边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为本地区的居住社区提供商业、文化娱乐等地区级综合服务功能。

奥体中心周边城市设计及控规土地利用规划范围为30.32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42.98万,绿地率40.7%,开发强度除奥体中心及奥体公园绿化隔离带中心区外,东西两大居住片区住宅地块净容积率3~3.5,商业地块容积率在4左右。

根据当前广州市城投土地开发有限公司的总体土地出让和融资计划的需要,将油制气厂地块(见示意图)作为近期开发的地块,单独编制规划设计条件,提交城市规划策略委员会审议。

申请的广州市油制气厂地块改造已经纳入《广州市旧厂房改造专项规划》中。

住宅地块4万平方米

奥体中心周边地块设计方案,提交规委会审议的内容主要包括:该地块总用地面积36.96公顷,净地块面积为24.41公顷(不含道路、绿地),总建筑面积为73.06万平方米,建筑限高为靠北部公园的居住地块限高60米,远离公园的居住地块限高80米,商业地块限高100米。容积率为居住用地3.2,商业地块容积率4。最终方案获全票通过。

从通过的方案中可以看到,该区域未来共可为广州楼市提供7幅住宅地块,总用地面积高达21万平方米左右,总建筑面积可超过67万平方米,超过了正常月份广州一手住宅全市签约量。这些住宅地块全部用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用地面积有4万平方米左右,可以建成超过13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如果按照每套90平方米计算,约可提供1400套左右的住宅。

据了解,目前该板块的二手住宅价格已达1.5万元/平方米左右。另外,区域内还一块商业金融用地,用地面积为923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