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买房趋向"一步到位"三房单位最吃香(图)

羊城地铁报  作者:贺亚梅  2010-11-25 09:10

[摘要] 最近,广州新盘新货数量锐减,雅居乐剑桥郡、馨润尚寓、罗马家园、龙光棕榈水岸等新盘的100平米左右三房单位在推货中就被卖方力荐,买房人“一步到位”的心态也日趋明朗。

性限购、限贷政策密集出台,但成交价依然处于高位,且选择降价的项目依然比较少,近日楼市的一切表现说明楼价“真身”依旧未破。在这场无形的角力中,记者发现无论政策如何逐步严苛,精明的开发商都能找出恰当的应对之法。最近,新盘新货数量锐减,雅居乐剑桥郡、馨润尚寓、罗马家园、龙光棕榈水岸等新盘的100平米左右三房单位在推货中就被卖方力荐,买房人“一步到位”的心态也日趋明朗。

广州买房

馨润尚寓同时拥有二号线与广佛线

广州买房

佰利山看房现场人气火爆

三房被主推入市

为了避开政策调控的“锋芒”,国庆之后市场上的新房推货量的确大有减少,不少开发商都调整了新货上市的时间表。但也有像雅居乐剑桥郡这样的坚挺大盘,逆市推出环山洋房“佰利山”,货量近1400多套。在该批产品系列中,雅居乐剑桥郡宣布应限购下市场需求主打103~114m2黄金三房,此举受到市场热捧,上周末板块开放两天,更引万人争看。

而位于东晓南路和盈丰路交界处、拥有二号线与广佛线双地铁优势的海珠南地铁盘馨润尚寓近日也开放了样板间,其销售的三房开价还低于二房。据销售人员介绍,一房50多万起,两房140多万起,三房总价130多万起。虽然三房单位出价稍低的原因在于厨房和阳台呈三角形,户型不够方正以及普遍朝向高架桥一面,未来恐有噪音问题等等,但开发商也表示这种户型实用率较高,最划算,买家关注。此外,罗马家园、龙光棕榈水岸等楼盘都同样也是以100平米左右的三房单位为主打。

部分首次置业者被迫“一步到位”

近期的成交数据显示,10月下旬广州全市三房成交比例呈上升趋势。而记者在近期踩盘时也发现,不少看房客对于面积在一百平米上下的三房单位表示了好感,普遍认为这种户型适合家庭型的住房需求,“一家有老有小,光两间房肯定不够用,而且只有一个卫生间也有点少。”在“佰利山”看房的一位女士目标就很明确。

业内人士指出,受三套房停贷、二套房增加首付和利息影响,部分首次置业者被迫“一步到位”选择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他们担心日后换房要被迫缴纳更高的首付和税费,这样会促使三房单位在目前市场下更受欢迎。

相关新闻:

婚前买房究竟该归谁大辩论 谁敢动我的房子?

房价下降6000元也难撬开买房人钱袋

各地楼市促销风生水起 开发商试探买房人底线

下一篇:2010年广州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关注逾百万 票选如火如荼

标签:广州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