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婚前一方贷款购房 或拟认定为个人财产

广州日报  作者:刘晓星  2010-11-17 08:10

[摘要] 日前,最高法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三)》征求意见稿 。“中国式离婚”一直离不开房产、孩子、“小三”话题,在此次征求意见稿中均能找到。

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日前,法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三)》征求意见稿 。“中国式离婚”一直离不开房产、孩子、“小三”话题,在此次征求意见稿中均能找到。

婚前一方贷款购房 或拟认定为个人财产

婚前一方贷款购房 或拟认定为个人财产

“小三”索钱难

征求意见稿第二条规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为解除同居关系约定了财产性补偿,一方要求支付该补偿或支付补偿后反悔主张返还的,法院不予支持;但合法婚姻当事人以侵犯夫妻共同财产权为由起诉主张返还的,法院应当受理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处理。

仗着自己年轻貌美,傍个有家室的大款,即使无法“转正”,傍个几年也能拿到一笔“青春损失费”?“小三”们的如意算盘可能要落空了。

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的婚姻家庭法律和心理研究律师谢友林告诉记者,本规定再一次强调了非法同居关系不受法律保护,只保护合法的婚姻关系。这意味着,对于插足婚姻的“第三者”或所谓的“小三”,即使得到承诺将会有“青春损失费”等财产性补偿,只要对方反悔,其也不可能拿到这笔补偿,同时即使与第三者达成补偿协议后并已获得支付,合法配偶也可以依法追偿。

谢友林同时指出,本条有“合法婚姻当事人以侵犯夫妻共同财产权为由起诉主张返还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处理”,而对于返还的比例,在司法实践中的确存在同案异判的现象,这方面还需要人民法院尽快统一判案尺度。

案例:已婚老板老王和员工小娟同居生活5年,其间为她买房购车。得知转正无望后,小娟要求老王另行支付100万元给她,老王不同意。另一边,老王的妻子阿丽通过调查得知,丈夫与小三曾共同登记购买过3处房屋和一辆车,合计购房款、购车款260万余元。老王与小娟闹翻后,老王夫妻二人以共同的名义起诉小娟,要求返还赠送的巨额财产。法院判决要其返还。

相关新闻:

楼市政策不断收紧 房价调整压力加大

温家宝:房价压不下来 若真买不到房可先租

广州高端板块供应趋紧 天河二手楼10月份涨2%

下一篇:广州“限购令”来势猛 一手成交面积剧降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