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系房企冲击成都楼市 成都人被"粤房"折服

华西都市报   2010-11-02 15:13

[摘要] 以原汁原味清,淡鲜美著称随,着广东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引,领全国市场经济大潮粤,菜也风靡全国,受到人们非同寻常的喜爱。近十年来在房,地产界粤派, 开发商如粤菜一般整体, 从广东走向全国并在, 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即使在全国楼市粤派, 开发商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以原汁原味清,淡鲜美著称随,着广东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引,领市场经济大潮粤,菜也风靡,受到人们非同寻常的喜爱。近十年来在房,地产界粤派, 开发商如粤菜一般整体, 从广东走向并在, 的房地产市场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即使在楼市粤派, 开发商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10月1日,发布《2010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在2010年前三季度销售金额排行中,其前10强中粤派企业独占6席,并一举包揽冠亚军;住宅销售面积前10强粤派同样占据6席。对于这六大企业,成都人可谓都是耳熟能详,分别是万科、保利、恒大、富力、碧桂园、雅居乐。而这6大开发商在成都也是风云一时,旗下楼盘各具特色。

早早出征的粤派军团

其实,粤派开发商比我们本地的开发商早出道不了几年。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左右,他们都开始了自己的桶金的挖掘。不同的是,在本土房企致力于靠关系低成本拿地的时候,粤派开发商开始了艰苦地征战,同样也开始了与资本市场的亲密接触。在他们起步10年左右的时间以后,大多数的粤派开发商都成功地占据了市场,而且与资本的交易也做得风生水起。

华润、富力、恒大等等纷纷登陆港股市场,搭上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快车。而其他的粤派开发商不仅积极地登陆A股,而且在与大摩、花旗等国际投行的博弈中也显得沉着冷静。早早出走当地的粤派开发商更多地显现出了现代企业的科学管理和规模化经营。

记者在采访中深有感触。不少粤派开发商比如恒大、富力等,几乎已经被购房者忘记了其粤派的身份。采访中,当被问及普通购房者,他们眼中的这些公司时,购房者总是会说,他们是型的大公司吧。比如富力短短数年在13个城市布局百余项目,横跨了住宅、写字楼、购物中心等多种物业类型;同样,起家在深圳的万科如今已经是中国房产的品牌,同样在的主流城市都有一席之地,住万科房也正在成为年轻一代追逐的居住时尚;保利、恒大这些有着粤派烙印的开发商从香江走出来,已经成为了楼市最有势力的一股力量。保利在成都上万亩的土地储备;恒大在成都实用性的营销理念……粤派开发商带

给市场的冲击让成都楼市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它们的力量。

成都人被粤房折服

许多住在成都的人,或许并不知道,华润置地是一家总部在香港的企业。进入成都8年来,上万户购房者选择了华润物业,当他们被“粤房”所俘虏的时候,他们已经被粤派开发商的“细腻”所吸引。

一直以来,温和的粤地滋润了粤人细腻的性格,在粤房中,我们深深地体会了这样的精细。万科,中国居住产品创造力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很早以前,万科对于居住的研究就开始从建筑向人体的舒服度开始,在万科的全面家居解决计划中,我们看到了更多人性化的关怀。

同样16年精装历程的富力把自己对精装的追求带到了成都,从住宅到写字楼,坚持着精装的富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粤派开发商对产品近乎疯狂的精细。雅居乐在将郊区居住带到成都的同时,带来了更多的附加服务,楼巴、全面的生活配套……粤派开发商的细腻不是一种作秀,而是实实在在的埋头苦干。

或许正是这样精细化的耕耘和艰苦的付出,在粤派开发商进入成都不过4、5年,他们已经成功地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华润、万科、保利、恒大这些成都销售排行榜前五名的常客们已经用数据说明了他们对成都人的影响。

记者在恒大名都采访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购房者,他告诉记者,恒大精装房让他们非常省心,尤其是社区内外

细部的处理都和成都本地开发商有很大的区别。“虽然在植物搭配上本土开发商更为丰富一些,但是在很多看不见的小地方,我们总能感受到精装的好,而这些繁琐的细部远比植物搭配更为磨人。”购房者刘柳说。

相关新闻:

福建四大房企平均负债率达78.9% 高于万保金招

房企十年囤地12亿平方米 开发商坐享土地

大型房企频频逆市拿地 楼市“赌涨”情绪再度高昂

下一篇:二次调控困住买房需求 歪招避楼市新政当心玩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