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商用 需提防五大风险

新快报  2010-10-29 09:57

[摘要] “史上最严厉”新政打击下,广州住宅市场备受打击,但商用性质的酒店 却因不受政策所限而成市场热点,商用 “粉丝”日众。

“史上最严厉”新政打击下,广州住宅市场备受打击,但商用性质的酒店 却因不受政策所限而成市场热点,商用 “粉丝”日众。面对这股商用 热潮,有业内专家提醒,与普通住宅相比,商用 税费等投资成本明显高攀,再加上经开发商包装后往往楼价膨胀,其投资宣传更常暗藏陷阱虚高;对普通市民来说,投资 产品不能光看是否能够贷款,更应该考虑到五大投资风险,出手时一定要谨慎。

新政后商用 需提防五大风险

新政后商用 需提防五大风险

风险一

交易税费高当心“酱油贵过鸡”

按目前国家有关政策,住宅可免收土地增值税,但商业地产交易时除了3%的契税、个人所得税外(住宅契税仅1.5%),还需交纳更大的一笔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一般按出让土地增值额的高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增值额未超项目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增值额超过项目金额50%、未超过100%的部分,税率为40%。增值额超过项目金额100%、未超过200%的部分,税率为50%。增值额超过200%的部分,税率为60%。此外,还需按出售收入减去购买价款后的差额再征收5%的营业税。各项契税加起来,通常要达楼价的10%-14%甚至更高。也就是说,卖100万元的房子,交易时各种税费加起来就要十几万元以上,再加上中介费更加不菲。

交易时“酱油贵过鸡”的惊人税费,令商用 换手率通常都较低,转手相对不容易。毕竟,对短炒客来说,就算物业有增值,但扣除交易税费,其获得的也相对会较低。正因如此,商用 投资客通常需通过长线放租获利,在10-20年后才会选择卖出,这和住宅投资讲究高抛低吸赚取差价的赢利模式有根本的区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