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温和限购令11时公布 家庭或限新套房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10-10-15 09:05

[摘要] 备受关注的广州限购令将于今天公布。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天上午11时该局将召开限购令新闻发布会,同时公布广州楼市调控细则。而记者也从有关渠道获悉,广州版限购令更靠近上海版限购令,预计同样执行家庭限新购一套房的政策。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今天公布,据称是向相对宽松的上海版靠拢

备受关注的广州限购令将于今天公布。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天上午11时该局将召开限购令新闻发布会,同时公布广州楼市调控细则。而记者也从有关渠道获悉,广州版限购令更靠近上海版限购令,预计同样执行家庭限新购一套房的政策。

广州温和限购令11时公布 家庭或限新套房

广州温和限购令11时公布 家庭或限新套房

限购令未参照严厉深圳版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州版限购令没有参照最为严厉的深圳版(本地户籍家庭限购第三套房,只要家庭拥有了两套房后,就不能再买第三套了)。广州版限购令更向上海版靠拢,预计同样执行家庭限新购一套房的政策。也就是说,无论一个家庭之前有几套房,政策实施后还是能再新购一套房。“不过广州版政策在上海版基础上还会有一些新的亮点,尽管没有规定家庭限购第三套房,但在对第三套房购房用于投资的情况作了限制”,该人士称。

限外地人购房政策一并出

而今天公布的广州楼市调控细则,除了有限购房政策外,预计也同期出台公积金三套房贷停贷,限外地人购房等的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执行限家庭新购一套房的政策,显然是相对温和的。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前日也曾表示,目前广州楼市还是相对理性的,即使近期出现市民紧急签约购房的情况,但开发商并没有涨价卖楼。另一方面,政府也不希望楼市坐过山车一样急上急下,所以应该不会下过猛药来调控楼市。

而数据显示,2009年广州常住人口有1025万人,如果按三口之家来计算,估计有340多万户家庭。换言之,如果每户家庭限新购一套房,广州还有340多万户家庭能购房。从这一政策可以看到,广州只是希望抑制投资性购房的需求,对于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需求限制相对较少。

而由于家庭限新购一套房,广州不少销售两套小户型打通成大户型产品的楼盘会受到较大的影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表示,广州楼市近期投资性需求和自住型需求均存在,随着投资性需求被抑制,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也是有限的,所以尽管短期内楼价不会下降,但预计到了明年楼价还是会降下来的。

相关新闻:

广州温和限购令11时公布 家庭或限新套房

广佛地铁下月通车市民28天免费坐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今公布限购 限购可能还“限外”

下一篇:调查分析:限贷限购最揪人心 36%受访者看涨广州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