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成交初减 二手成交量至少减了50%

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陈芳   2010-10-13 07:49

[摘要] 最新数据显示,“黄金周”后深圳一手楼市日均成交套数较黄金周期间萎缩逾七成,二手成交量也出现至少50%的锐减。广州市场也有所变化,据满堂红最新数据,10月1日至10日,经满堂红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量比9月同期减少8%,租赁成交量比9月同期减少34%

数据显示,“黄金周”后深圳一手楼市日均成交套数较黄金周期间萎缩逾七成,二手成交量也出现至少50%的锐减。广州市场也有所变化,据满堂红数据,10月1日至10日,经满堂红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量比9月同期减少8%,租赁成交量比9月同期减少34%;一手市场目前仍保持较高成交水平,但据中指研究院分析,该数据在本月下旬将出现回调。

经历“量缩”才会“价减”

中指研究院分析师周瑞容分析,国庆假期后,住宅成交量继续上扬,这主要是由于亚运城单个项目的成交促使总量大幅增加。10月中下旬后,随着供应量的回落,成交量才会开始出现回调。

对于“二次调控”效果何时才能在楼价上有所体现,业内人士预期,新政之后广州楼市成交量将出现一段时间的萎缩,随后价格可能出现一定的调整。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则预计,按照现有政策,10月份的二手交易量很可能会减少两至三成左右,如果出台“限购令”,幅度还会更大一些。

有市场人士认为将出现“不均衡影响”。由于亚运会即将举行,亚运会场馆周边的板块如环体育中心板块和亚运城还将持续被看好,而以二次置业和多次置业买家为主的板块将受到较明显的负面影响。

对降价促销预期不能过高

一些市场人士寄希望于房地产企业出现资金紧张而大幅降价,进而带动周边二手房降价,但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以及三季度的销售业绩来看,短期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到年底开发商如果看到成交量萎缩,在冲击年度销售业绩的压力下,有可能进行降价促销。在2008年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某大型开发商曾经对旗下所有楼盘进行7折促销,但周峰预计,开发商的资金在过去两个月也回笼了不少,现在压力不是特别大,因此像2008年那样的促销幅度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相关新闻:

限购令逼近业主心急放盘 市区三居房源热荐(组图)

限购风声紧 专家称广州二手房市场将再缩量调整

新政与一手楼盘攻势下 广州国庆二手成交明显回落

下一篇:广州楼市调控细则或14日出台 恐禁公积金三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