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广州二手房成交8000套 二手楼市"银九钻十"能否随后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0-09-27 08:10

[摘要] 国庆黄金周前后号称是“金九银十”售楼季节,不过今年的高潮来得有点早,各大中介行看到8月业绩笑逐颜开,各行成交宗数环比7月升幅从30%~60%不等,全市二手房8月成交近8000套,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成交月份。

国庆黄金周前后号称是“金九银十”售楼季节,不过今年的高潮来得有点早,各大中介行看到8月业绩笑逐颜开,各行成交宗数环比7月升幅从30%~60%不等,全市二手房8月成交近8000套,是今年3月以来的成交月份。据记者了解,市场成交井喷有两大成因,一是新政出台以来的购买力集中释放,二是二手房网签不明朗因素导致买家提早入市。地产人士表示,9月份成交延续8月份的旺市,如果国家不出“二轮调控”,“钻十”都有可能。悬而未决的二手房网签有可能重演去年营业税优惠末班车的热闹景象,除非加息,不然二手楼市旺到年底已成定局。

各大中介行8月成交宗数环比7月升幅30%~60%。

复苏轨迹:

7月初起8月高温

合富置业有关人士表示,二手楼市的复苏始于7月市区核心地段初现端倪,其后迅速蔓延,至8月底广州市区和外围区域楼市全面升温。8月份广州二手楼市升温主要缘于前期压抑的刚性需求快速释放,入市意愿强烈,投资客其后跟进。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目前买家对政策的负面影响消化暂告一段落,大部分买家认为楼市调控下楼价难有太大下调空间,特别是中心区域的楼价,故而需求较急切的首次置业者以及实力较强的改善型需求加快了置业步伐,买家对价格的接受度有所增强,不少买家愿意小幅追价。一些需求不太急切的买家仍有观望情绪,但还价幅度明显缩小,由原来的10%~20%左右缩小至目前的5%~10%。

复苏溯源:

二手房网签推波助澜 购买力集中释放

记者从合富置业与满堂红8月市况分析了解到,两大中介行都认定悬而未决的二手房网签是买家入市的一大因素。据满堂红前线分行反馈的信息,8月份至少有四成准买家因“网签”的缘故而提前入市。合富置业研究报告也表示,二手房网签未明朗也是促使买家快速入市的重要原因。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二手房网签对成交的影响可能比去年营业税优惠到期的影响更大。

除二手房网签因素外,业界公认新政致使的累积购买力集中释放也是楼市“金八”的一大成因。搜房网广州二手房频道主编朱华清说,从4月开始,市场一直受到“史上最严”房产新政打击,由于首付提高,利率上调,大部分刚性二次置业需求被打击。初次置业者期望政策能带来房价实质的下跌,使整个市场笼罩在观望气氛中。

另外,从4月、 5月开始,由于城中村拆迁、毕业租赁旺季、物价上涨等因素,房租一涨再涨,一线城市租赁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这使得业主对于后市持乐观态度,宁愿把物业放租也不愿降价出售,这既使市场上供出售的盘源相应减少,也使购房需求进一步被压抑。到了7月、8月,各种统计数据均显示楼市价格并没有下降,甚至有小幅上涨。

同时,开发商加紧推货回笼资金,8月广州楼市明显回暖。在一手楼市的带动下,二手楼市同步升温。这使得观望数月的刚性需求对楼价下行的期待开始减弱,而之前一直呼声很高的国家进一步调控仍未见动静,购房者对国家出台新政的期待悄然减退,刚性需求开始释放。

相关新闻:

广州地铁沿线房价坚挺一手盘量少 二手房缺货

80后买房必看的七大建议 买卖二手房别踏雷区

广州市中心淘超值二手房 八大推荐起步价低至50万

下一篇:广州亚运城“十一”继续推售 景观和综合素质将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