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力争年内立项房屋交易监管办法 打击囤房惜售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0-08-19 08:14

[摘要] 在部分城市房价出现反弹的迹象下,国家发改委已建议各地城市继续做好房地产调控和稳定房价的工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广州房屋交易监管办法将力争在年内立项,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在部分城市房价出现反弹的迹象下,国家发改委已建议各地城市继续做好房地产调控和稳定房价的工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广州房屋交易监管办法将力争在年内立项,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目前,广州还没有专门针对房产市场的交易监管条例。“在目前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广州尽快出台自己的监管办法也是比较紧迫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内容现在还在研究之中。另外,中介管理条例由于出台多年,部分条文已跟不上市场的变化,也有修改的必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将结合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抓好一手房市场的监管。重点打击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着力增强查处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权威性;切实加强与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合作联动,不断完善预售监控机制,加快实现开发建设全过程监管,营建“阳光售房、放心购房”的市场环境。同时结合促进二手房源流通,抓好二手房市场监管。要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和收费行为,着力创新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完善二手房交易信息披露机制,营建“便捷交易、安全交易”的市场环境。

新闻链接

北京:将出台《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对开发商预售资金即“楼花”收入实施专户管理。

深圳:《深圳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9月1日起实施,首次明确了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罚标准,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内部认购房屋,每套罚10万元。

相关新闻:

银监会与住建部共享囤房名单 多部委联合围剿"老囤"

为什么囤绿豆的重罚 囤房的就没事?

下一篇:买二手房若报低成交价 公积金提取额度大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