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全国1.9亿平方米商品房待售 广州空置房无法统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05 08:53

[摘要] 昨日,华远集团公司总裁任志强发表博文,称国家电网公司公布的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并不真实,更驳斥央视近日连续播出的空置房调查是外行。这使社会对于“全国6540万套空置房”的争论进一步白热化。广州又有多少空置房?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一直以来并没有关于存量空置房的权威数据。

编者按:近期,有报道称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一份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空置,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人居住,一石激起千层浪浪,空置房引发坊间口诛笔伐,国家统计局昨日亮出了官方说法:1.9亿平方米商品房待售,待售≠空置![专题:广州上演“空城“计 高住房空置率致使楼市现泡沫]

网友热议:你认为"黑灯"等同空置吗?     房天下博客:空置率大讨论

【背景:中国房产泡沫空前巨大 空置房可供2亿人居住

(环球企业家 张育群)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在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人居住,也动摇着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根基。但随后国家电网公司又否认了这一数字。中国空置房有多少?空置率是多少?这一连串的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中央电视台更连续报道北京多个楼盘的空置情况。但包括国家统计局等有关政府部门都没有及时回应,没有给出中国空置房数量或者空置率的权威数据,有关天量空置房的争议越来越沸沸 >>>>详细

统计局澄清:1.9亿平方米商品房待售 待售≠空置

(财经日报 刘展超)在商品房空置引发各界热议之际,国家统计局昨日(8月4日)亮出了官方说法。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9182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为10646万平方米。

报告显示,2009年商品住宅销售86185万平方米,对应的销售套数为804万套,折合一套约107平方米。依此计算,目前商品住宅待售套数约99.5万套。

此前,社会传闻商品房空置约6500万套,该说法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澄清。统计局特别解释称,待售面积不等于空置面积。商品房待售面积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竣工商品房中至报告期尚未售出或出租的面积,住房空置面积是指某一时点上已经售出但实际无人居住的住房面积>>>>>详细

 【数字说话:商品房待售面积5年增5000万平米

 

 
房天下调查:你认为"黑灯"等同空置吗?

近日,有报道引述国家电网公司一份调查数据,该份调查指出,根据住户是否产生用电来统计(没有用电,俗称“黑灯”),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空置,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人居住,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浪。空置房引发坊间口诛笔伐,国家统计局昨日亮出了官方说法:1.9亿平方米商品房待售,待售≠空置。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1.按照你的观察,你所住小区的空置率大约占多大比例?(单选)
A.10%以下       
B.11%——20%
C.21%——30%
D.31%——50%
E.51%——70%
F.71%以上
2.你认为用是否开灯用电的(黑灯率)的方式来统计空置率是否符合你们小区的情况?(单选)
A.基本符合
B.部分反映实际情况
C.不符合
3.你所在小区的空置现象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单选)
A.炒家炒房,根本不会入住
B.买家私人原因短暂空置
C.小区存在某种问题
4.你觉得你所在小区出现空置房是不是一种浪费?(单选)
A.是 B.不是 C.不好说

 

 相关新闻:

空置房仅230万套? 网友晒"黑灯"照反驳任志强

广州空置房显区域集中性 逼宫空置房难有作为

下一篇:中心城区成交拉高二手均价 首次置业者打破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