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丈母娘又有第二需求 高房价迫6成80后三代同堂

《12580生活播报》   2010-07-30 14:45

[摘要] 丈母娘需求已经被大家讨论的很热很火了,但是你知道丈母娘的第二需求吗?

丈母娘需求已经被大家讨论的很热很火了,但是你知道丈母娘的第二需求吗?

50后:我们的第二需求

什么人对房子的需求最迫切?80后们,他们要步入婚姻殿堂,他们要生儿育女,报上都说了,房价就是丈母娘需求推高的。

但是你知道吗?丈母娘们在完成了子女们的买房成家的大任后,还有第二个需求吗?

80后的父辈大多出生于50年代,如今这些人开始步入人生的老龄阶段,有个能养老的安乐窝成为眼下他们的第二需求。

千万别小看这部分需求,眼下中国有超过2亿60岁以上的老人,占人口总数的15%,并且还在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到2040年,老年人口可能接近总人口的1/3!

80后:你愿意跟父母一起住吗?

那么这个安乐窝在哪呢?是否跟父母一起住,是很多“80后”纠结的问题。背一套房贷都成了房奴,更别提再来一套;可住在一起,家庭矛盾又会不请自来,丢了和睦得不偿失。

所以,才会有了子女生活在北京,把父母安顿到燕郊,甚至是北戴河、威海银滩这样的地方。

据《12580生活播报》调查统计,愿意跟父母同住的年轻一代依然占77%的绝大多数,只有23%的人不愿意跟父母一起居住。在养老方式上,赞成“两代或三代同堂,共享天伦之乐”的人数比例高达58%,希望老人“住养老 或养老社区”的占35%,主张把老人送入养老院托管的只有4%。看来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居家养老依然是不变的传统。

其实在国外,4-6%的老人都会入住老年 或养老院等,而我国仅有1%。

养老房,怎么选?

年轻人买房图个随遇而安,老人就不然了,他们生活能力会越来越差,收入水平会越来越低,难以负担高昂的居住成本。

帮爸妈挑选养老房,需要留意哪些细节呢?

1、高绿化率

绿化率至少40%,绿地本身的绿化覆盖率大于70%,还能吸引野生动物。

2、便于识路

注重社区方位感、标识清晰,以防老人迷路。

3、景点有趣

养殖一些花鸟鱼虫、天鹅、野鸭、鸳鸯等,景点丰富有趣,可辅助治疗老年智力障碍。

4、视野好

室内窗台尽量低,便于卧床老人看到窗外的风景;有大阳台,方便老年人晒太阳。

5、配套全

还少不了社区医院、老年会所、活动室等应有的配套。

相关新闻:

中国房价涨幅两倍于世界 灰色收入暗撑房价

下半年广州可新增住宅供应3.7万套 价格吃紧

奥园黎德泉:第四季度将现购房消费“放水”之势

下一篇:裸体俯卧撑 恶搞广州二沙岛最牛违建别墅

推荐阅读:房价严控,一手楼市成交持续低迷,近期,团购再次成为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手段,而相应的看房团更是热火朝天。广州搜房网于7月25日举行万人大型看房团活动,搜房网组织下的联动广州看房团明显给楼市寒冬带来一波消费热潮,当日30个楼盘成交逆市飘红。据搜房网统计,3546名购房者分11条线路前往广州30个楼盘,现场成交了84套,成交金额达1.12亿元。【专题>>>>>>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