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二手楼价降时租金却涨 房租为何量价齐升

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2010-07-09 14:58

[摘要] 从5月份至今,广州二手租赁整体特征为放盘量和成交量增加、租金上升,可谓量价齐升。业内人士分析,这和国家调控引发的效应及大量的城中村改造工程紧密相关。

近年,广州二手住宅租金一直止步不前,在楼价不断高涨的环境中,其长线投资价值越来越受到质疑。然而从今年5月份至今,广州二手住宅租金稳步上扬,5月份的租金同比去年5月份还升了10%-15%不等,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在楼价升的同时,租金无法同步,反而在楼价开始降的眼下,租金却涨了,而且租赁成交量也在上升。二手租市量价齐升,这是为哪般?

广州一二手楼价降时租金却涨 房租为何量价齐升

租赁行情量价齐升

受此轮最严新政调控影响,广州一手楼市开始出现量价齐跌的形势,由此带动二手住宅成交萎缩、成交价格也在逐步下降。不过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广州的二手住宅租赁成交却出现了别样的红火局面。

满堂红成交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租赁成交比4月份增加了20.4%,平均租金水平达到30.44元/平方米/月,尽管比4月有小幅下降,但同比去年5月份的却上涨了10.9%;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了同样行情,5月份期间该行的租赁成交比4月份增加了6%,平均租金更达34.2元/平方米/月,比去年5月份同期的也还上涨了15%。另一大行中原地产表现的情况也和上述两者比较接近。尽管5月份的一手楼价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两至三成,相对而言租金的涨幅并不算大,但近月租金有回暖表现,已属非常难得。业内认为,随着调控的深入,这种现象预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