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基本停止房龄20年以上二手房贷款审批

中国新闻网   2010-06-07 23:18

[摘要] 银行进一步紧缩房贷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止贷款三成交易受阻城区房价或降温―― 二手房贷款银行严卡“老房子”   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二手房贷款进一步收紧。农行海淀支行的房贷专员告诉记者,虽然该行的贷款门槛是房龄加借款年限小于40年即可。

银行进一步紧缩房贷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止贷款三成交易受阻城区房价或降温――二手房贷款银行严卡“老房子”

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二手房贷款进一步收紧。记者今天上午从京城各大银行证实,银行已经全面收紧向房龄20年以上的二手房发放贷款。

这意味着,如果购房者想购990年以前的老房子,则基本需要全额支付房款。

记者今天上午以客户身份致电建行海淀支行,相关负责人称这一规定并不是他们支行制定的,而是建行北京分行的统一标准。不管是抵押贷款,还是二手房按揭贷款,只放给房龄在15年之内的。

农行海淀支行的房贷专员告诉记者,虽然该行的贷款门槛是房龄加借款年限小于40年即可。但最近从操作看,对于房龄在20年以上的房贷申请,该行“一般不予受理”,“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做过了。”

据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月开始,与其合作的十余家大型国有银行以及中小股份制银行,已经基本上停止对房龄在20年以上的二手房贷款审批。

不过,也有个别银行似乎“开了口子”。中行石景山支行则表示,房龄加借款年限不超过30年就可以申请房贷。但据记者了解,石景山地区20年以上房龄的二手房所占比例很小。

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也透露,对于部分老,比如说中关村区域或史家胡同小学等知名中小学附近的房产,由于价格具有相当坚挺的抗跌性,银行也会酌情放一些贷款。但这类房屋数量也相当有限,甚至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原因

银行收紧贷款缘于额度紧张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陶长高博士分析说,银行目前从各个方面收紧房贷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很多银行贷款额度目前都较为紧张。

今年以来,监管机构要求银行收紧信贷闸门,特别是明确要求商业银行在6月份之前存贷比要达标。从整体局面上看,5月底的多家银行信贷额度告急,银行三大业务:个人贷款、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开发贷款全面收缩。

而且,在贷款红线的压力下,信贷趋紧态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基本不会改变。

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因为房子年龄直接影响其评估价值,越老的房子在评估公司眼中“越不值钱”,并且还有被拆迁的可能。所以银行此举也就是在放贷从严的基础上限度降低自身风险。

 一场浩大的战役将在中国楼市上演。2010年6月1日,搜房网正式宣布启动由104个城市分站参与的中国楼市“百团大战”。广州战区率先布局、打响大战,开通百团大战报名入口,招募抄底正规军。目前,广州由购房者发起的目标团购楼盘数已超过30个,覆盖全广州各个区域。>>>报名抄底正规军

相关新闻

银行迅速响应房贷新规 认房界定仍有盲点

三部委定调“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贷仍有空可钻?

住建部发通知规范二套住房房贷认定标准(原文)

业内人士支招 房贷新政下怎样省钱买房

下一篇:调查:广州今年限价房14人抢1套 谁有选择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