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国研究实施个税改革 房产税于年内逐步推进

新华网  作者:杨章怀  2010-06-01 08:16

[摘要] 所谓房产税,即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房产税

所谓房产税,即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南都讯 记者 杨章怀 发自北京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我国研究实施个税改革 房产税于年内逐步推进

房产税于年内逐步推进(资料图片)

扑朔迷离的房产税

最近,有关是否征收房产税(也称“物业税”)备受热议。一方面,高层多次传出“房产税”信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抑制投机性购房”的措施中: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执行力度;4月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也决定“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4月17日,“国十条”中要求“发挥税收政策对住房消费和房地产的调节作用。财政部、税务总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的税收政策。”

而另一些信号又让“房产税”的开征扑朔迷离。5月17日,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所长助理黄汉权表示“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当天,国家税务总局表态:地方对房产税征收范围没有解释权。5月23日,国家发改委对“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的言论辟谣称,该言论不代表发改委立场,“内容严重失实,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研究实施个税改革

昨日,中国政府网公布的《意见》中,首次明确我国将“逐步推进房产税”。

意见指出,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国际国内经济深度调整和深刻变化,迫切要求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破除制约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推动科学发展。

相关新闻:

房产税尚未开 楼市拆招已纷纷涌现

中央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楼市调控保持高压态势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全文)

下一篇:万科38平米小户型设计 温馨得难以想象(组图)

“关注购房者 搜房团购月”首场大学时光团购6月6日将掀抢购风暴,现正接受报名!网友享受大学时光常规优惠同时,团购五套以上还可享受额外98折,团购人数越多,享受优惠越大,可以享受9折优惠!“关注购房者 搜房团购月”——大学时光团购火热报名......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