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委书记张广宁给广州市分类 萝岗番禺是城市副中心

新快报  作者:尹辉 牟晓翼  2010-05-20 08:10

[摘要] 昨日上午,广州市领导干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不时脱稿讲话,内容涉及城区分类、配套规划、低碳生活等宏大话题,也触及“5·7”暴雨、垃圾处理等当前城中热点。市长万庆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昨日上午,广州市领导干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不时脱稿讲话,内容涉及城区分类、配套规划、低碳生活等宏大话题,也触及“5·7”暴雨、垃圾处理等当前城中热点。市长万庆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谈城区

分类:南沙花都增城从化为卫星城

在谈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时,张广宁提出广州12个区(县级市)要分为两大类来考虑。

“六个老城区为一大类,要一手调结构,一手抓管理。”张广宁表示,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白云、黄埔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营造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

他说,其他六区市为新城区,具体还可以再分为两类:萝岗、番禺为副中心,南沙、花都、增城、从化为卫星城,着力建设以现代化产业、生态、宜居为特征的新城区。“副中心是中心城区的副中心,有些配套不那么齐全,但是它也属于中心。”张广宁表示,卫星城的配套东西相对会齐全一点。

谈配套规划

广州新城公共配套由政府建

在谈到即将建设以亚运村为主体的未来广州新城时,张广宁说:“如果按照老模式,一块地交给房产商去开发,后面很多配套都不行。业主一住进去,建个消防站,业主要反对,建个垃圾处理站也反对。”

他说,今后的广州新城将全部由政府来操作,来规划。“所有的公共配套建设都由政府来搞,如学校、医院、幼儿园、垃圾处理站、消防站,统统一起做下来,然后整体来出售。”他相信,今后政府把公共配套规划好,建设好,广州的新区就能够成功。

相关新闻:

海外地产商揽客 广州等炒楼资本转战境外市场

广州前4月新增房地产企业707家

广州房价暂无拐点 4月中心六区一手房价涨4.9%

下一篇:恒大地产全线八五折引争议 会否触发新一轮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