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海南、青岛房产细则的城市一览

羊城晚报  2010-05-11 20:05

[摘要] 青岛市成为全国各大城市的“先行者”,在4月23日,第一个出台地方版的调控细则———青岛“十四条”。根据青岛“十四条”新政,青岛市总体而言是贯彻落实了“国十条”新政的精神,在一些指标上进行量化陈述,其中多条政策是按更严厉于国家政策或国家政策上限执行的

青岛:“首吃螃蟹”

青岛市成为各大城市的“先行者”,在4月23日,个出台地方版的调控细则———青岛“十四条”。根据青岛“十四条”新政,青岛市总体而言是贯彻落实了“国十条”新政的精神,在一些指标上进行量化陈述,其中多条政策是按更严厉于国家政策或国家政策上限执行的,具体如下:

1、税收的量化陈述

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一般商品房的计税毛利率,由现行的15%调至20%;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非普通住宅(含别墅)和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现行的1%调至2%。

2、中小套型建设用地的量化陈述:至少占77%

国家政策规定,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在青岛的新政细则中,该数字变成了77%。

天津:

发布监管地产市场的六项措施

4月16日,天津国土房管部门发布了监管地产市场的六项措施,业内称之为“津六条”。“津六条”规范商品房销售管理,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销售许可证后,十日内可售房源在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一次性全部公开。严禁以房屋预定为由变相捂盘惜售,严禁在商品房项目取得销售许可证之前,以会员卡、优惠卡、选房卡、诚意金等形式,变相收取房价款或预定金。无证售房行为一经发现,将依照相关的法规进行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进一步的政策发布和要求,天津市的政策可能随时进行调整。

海南:

“海南十一条”楼市新政出台

4月26日“海南十一条”楼市新政出台。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制,使房产统计数据更加真实,更为开发商捂盘增加难度。确保10%的土地出让金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倾斜。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及合同注销备案制度,要求开发企业在订立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后,10天内办理备案手续和预告登记,信息的透明能够有效防止部分投资客凭空头支票倒买倒卖炒房。

相关新闻:

细则出台后楼市反应:政策温柔或强硬均产生极大震撼

广州楼市落地政策已起草完毕 正在等待市政府的审批

政策“扼杀”全体购买力 个别楼盘或“明降”房价

下一篇:专家说法:暴跌对民众没好处 房产调控只许成功

标签:房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