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拉锯战帷幕正式展开 楼市投资客转战二线城市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谭抒茗   2010-05-10 14:44

[摘要] 楼市新政出台将近一个月,高温楼市开始“撤火”,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然而,一场在政府和房企、投资客之间的博弈才刚刚开始。有迹象表明,在一线城市楼价降温的同时,有不少投资客移师二线城市,使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有在文火慢烤下呈现上升趋势。而对于房产新政,开发商也想出不少办法应对。

楼市新政出台将近一个月,高温楼市开始“撤火”,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然而,一场在政府和房企、投资客之间的博弈才刚刚开始。有迹象表明,在一线城市楼价降温的同时,有不少投资客移师二线城市,使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有在文火慢烤下呈现上升趋势。而对于房产新政,开发商也想出不少办法应对。

一线城市冷PK二线城市热

国务院连续祭出的“撒手锏”直击楼价飙升的一线城市,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始纷纷进入“冰河期”,投资客纷纷“退而求其次”,移师二线城市,使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有在文火慢烤下上升的趋势。

北京在“五一”前夕出台京12条,截至5月6日晚,取得预售许可的多数楼盘项目成交量为个位数,有20个项目至今成交量为零。5月7日的招标拍地块中,有两块地以底价成交,另有一重头地块遭遇流标。

在上海,楼市4月下半月持续出现萎缩,“五一"日成交更不足50套。在新政后的首次土地竞买中,曾经周边拍出不少“地王“的新江湾城地块遇冷,仅以底价成交。

深圳的情况也不乐观。4月下半月,一手房的成交暴跌61%。在广州,新政后开盘的楼盘屈指可数,更有楼盘封盘停售,部分楼盘房价下降一两成。

但相对一线城市的“颓势”,部分二线城市交易活跃,有迹象表明,部分投资客从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

据央视报道,在临近深圳的惠州大亚湾,有不少楼盘90%以上的客人来自深圳,这些楼盘成交火爆,部分楼盘甚至在开盘两之内售完。

在南京,只有部分楼盘打折或滞销,大部分楼盘波澜不惊仍在热销中,5月1日开盘的御山湖在短短2内,所推的100多套房源被认购一空,开发商现场2次紧急加推了一部分房源,也销售了95%以上。而更有楼盘竟然号称要涨价。据悉,每平方米单价冲高2万元将成为南京房价的一个新高点。

在长春,无论是房价还是交易量暂时都还没有受到新政的影响,楼市交易不降反升。据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所所长介绍,自从房贷新政出台之后,长春市的一手房及二手房交易量明显上升。

除此之外,根据资料显示,新政发布一周之后,哈尔滨、海口、大连、长沙等地的成交面积环比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新政发布三周后,成都日均成交365套,比新政出台前三周的日均成交量上升了25%;武汉日均成交519套,也比新政出台前三周上涨了11%。

相关新闻:

李乐:用“预期库存”定位下一轮楼市领袖

多部委督阵楼市调控地方细则 谨防地方打折执行

楼市冷却期将超2008年 房价3月内降幅将达40%

下一篇:他们只花23万元就住上了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