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倒楼案两人判无期 “国家工作人员”成焦点

信息时报  2010-04-22 08:09

[摘要] 和漫长的等待相比,整个宣判过程只用了24分钟,昨天上午10点半,上海闵行区“倒楼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阙敬德犯贪污罪,张志琴犯贪污罪、挪用资金罪和重大责任事故罪,两人均被判无期徒刑

和漫长的等待相比,整个宣判过程只用了24,昨天上午10点半,上海闵行区“倒楼案”在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阙敬德犯贪污罪,张志琴犯贪污罪、挪用资金罪和重大责任事故罪,两人均被判无期徒刑。

(被告人 上海梅都房地产公司第二大股东、原梅陇镇镇长助理阙敬德,犯贪污罪,无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

(被告人 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志琴,犯贪污罪、挪用资金罪、重大责任事故罪,无期徒刑。)

在宣判过程中,法庭指出,被告人阙敬德、张志琴共同商量实施贪污行为,在犯罪过程中作用相当,并不需要区分主从犯身份。张志琴在公司改制后占有较大股份,所得分红也较多,在量刑上相对较重。

“国家工作人员”成焦点

此前的庭审事实调查阶段,公诉人和辩护人一直在核实被告人阙敬德、张志琴的身份,公诉人认为阙敬德、张志琴身为国家机关委派到非国有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共同侵吞巨额公共财产,其行为应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法庭调查显示,阙敬德、张志琴两人案发前曾任梅陇镇人民政府征地服务工作人员,受征地服务所委派前往梅都公司出任相关职务,两人身份是否为法律条文中所指“国家工作人员”,这一直接影响案件定性的关键词,成为了昨天法庭辩论阶段的一个关键点。法院认为,被告人阙敬德、张志琴虽未列入国家工作人员编制,但实际协助国家机关行使行政、司法管理职能,应视为国家工作人员,符合贪污罪犯罪主体身份。

法庭宣判后,站在被告席上的张志琴回过头来,远远地嘱咐身后的儿子“好好照顾家里”,阙敬德的家属忍住哭声和被告挥手告别。

标签:倒楼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