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陈靖:房产尚未完全市场化 保障性住房需中国特色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廖白玉  2010-03-18 17:49

[摘要] 房价,已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在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房企依然飞扬跋扈,买家和卖家却都持续观望,甚至有网友欲二度发起“不买房运动”。房价为什么越来越高?新的“拐点”何时出现?为此,搜房网专访满堂红企业发展部经理陈靖。

今年“两会”几乎毫无悬念地开成了“房地产研讨会”。这缘于2009年突如其来的房价飙升,在很多区域甚至房价超过了高峰期的2007年。

然而,自“两会”以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频频出招,政策变化都指向了不断攀高的房价,虽然两会中一半以上的代表提案直指房价,各种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但房价看似趋于平稳的时候北京却一天连出三“地王”,分别被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拍得,这不禁让人心寒。

房价,已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在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房企依然飞扬跋扈,买家和卖家却都持续观望,甚至有网友欲二度发起“不买房运动”。房价为什么越来越高?新的“拐点”何时出现?为此,搜房网专访满堂红企业发展部经理陈靖。

陈靖:房产尚未完全市场化 保障性住房需中国特色

满堂红企业发展部经理陈靖

满堂红企业发展部经理陈靖表示,发挥保障性住房作用要把度把握得精准,因此保障性住房要根据中国实际的需求制定特色标准,不能一味参照,要借鉴香港和新加坡经验,制定我们居住面积和居住层次,这才可以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陈靖认为,目前中国是选择性的市场化,或是有条件的完全市场化,这有国家统治的需求,也有保障性的需求。目前房地产未完全市场化,

在这种前提下讨论如何使效率更高是有难度的。相对的合理就是一种不合理,要达到相对的合理,必须要想不同的方法,这就涉及到一部分人,从而忽略了另外一部分人。

在陈靖看来,取消经济适用房只有在某个特定空间和环境是对的。没有任何前提,很难判断。人大代表提议取消经济适用房只是保障性住房的一种,而免首套房税费是没有任何意义。归根到底,仍是度的把握问题。

关于今年房价的走势,陈靖则认为今年房价有机会出现调整,会比我们想象的快,调整只是波动,并不是直线下降,可能是先扬后抑,房屋的价值只看一年的变化进行选择是比较愚蠢的,应该看得长一点。

相关新闻:

钟炬:出地王主因是供求 商品房没必要调价

地产经济专家邓浩志 地王的产生属于市场行为

朱欣苑:经济适用房是保障低收入阶层较好措施

黄穗诚:抑制房价根本性措施未出 地王在意料中

大话地产:两会给楼市传递了怎样的信息?

下一篇:朱欣苑:经济适用房是保障低收入阶层较好措施

327日广州搜房网将举行大型低碳楼盘看房团,现正火爆报名中。将与购房者踩盘15个热点区域近60个在售楼盘。全程免费,享受搜房网购房折扣,看房当天可办理搜房卡,精彩抽奖,快乐纷呈,惊喜不断……报名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