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房价再现暴涨神话 17年后泡沫会否再度破灭

投资与理财  作者:王超凡  2010-03-02 14:59

[摘要] 海南楼市的暴涨神话再次发生,急剧飙升的房价是否会像1993年那样泡沫破裂?

20世纪90年代,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怀揣梦想,一路向南,去海南淘金,有人捞到了桶金,更多的人则铩羽而归,留下了长吁短叹。今天,海南摇身一变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的国际旅游岛,这个神奇的地方又开始造就更加神奇的故事。

“买房的疯了,卖房的傻了。”一个售楼小姐说,“今年有个客户在我手上一口气买了1个亿的房子,我乐得不行。”

现在,海南开始吸引更多房产投资者和投机者。虽然,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此后,炒房者的狂热却完全出乎意料!

有个老板以每平方米3万元的价格买下面积为26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部分作为投资,部分用于度假;有人同时买下6套房子,地产商一再询问,是否真的是马上就付现金;房价以火箭速度蹿升,炒房如同炒股,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音乐老师也能炒成亿万富翁,因为房价一度半涨2000元/平方米……

在海南,到处是关于房产的话题,只要你张口,就连公交车上的大叔都会指着某个楼盘,告诉你它去年和今年的价格。海南600公里海岸线上星罗棋布的房地产项目背后,上演无数“暴富”故事,与暴涨的房价一起,成为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海南当地的老百姓不禁感叹,岛外的人怎么这么有钱,买楼盘就像买白菜一样呀!

不过,危机似乎也已露头。在暴涨之后,记者发现,海南的房地产市场出现打折促销现象,甚至有资金撤离的迹象。难道,十几年前的噩梦将再次降临?

相关新闻:

【调查】珠三角房地产十年 您仅关心了房价吗?

两会十大热点:收入分配、房价居前列

与公众感受存有差异 统计数据掩饰不了房价泡沫

楼市进入新观望期 泡沫最严重城市三亚登上榜首

下一篇:银行收紧房贷 购房人为贷款延误违约“埋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