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信贷政策莫测 暂停放款对二手楼市影响大

广州日报  2010-02-01 08:28

[摘要] 上周,银行暂停放款的消息从外地传入。据记者从亿达按揭了解到,在广州本地银行中四大行中已有3家宣称“暂停放款,何时重新放款待银行通知”。目前利率走势不明,银行信贷政策莫测,股市动荡不定,对楼市也产生巨大影响。

上周,银行暂停放款的消息从外地传入。据记者从亿达按揭了解到,在广州本地银行中四大行中已有3家宣称“暂停放款,何时重新放款待银行通知”。目前利率走势不明,银行信贷政策莫测,股市动荡不定,对楼市也产生巨大影响。

嘉宾点评:满堂红周峰表示,今年从以往的信贷年度预算改为月度预算,影响真的很大。部分银行在1月前两周已经用完了当月的预算,有申请的客户只能等到2月份。2009年只有23%的客户是一次性付款,77%的客户是贷款买房,银行缩减信贷量,令必须依赖贷款才能达成购房梦的市民放缓了入市的步伐,交易量缩减已是必然。

他认为,就算是有钱的客户,也可能选择总价稍低、面积相对较小的物业入手。目前银行信贷月度预算控制的具体情况还没有向外界公布,若每月的信贷量就是按全年额度除以12,势必影响楼市成交畅旺的月份。在一年楼市之中,1、3、4、9、11、12月都是重要的月份,如果按平均量去放贷,真的会影响这些月份的交易量。

【推荐专题:聚焦2010年广东两会 高房价谁都承受不起】

【推荐阅读:退房“白皮书”普通退房族如何减少麻烦和损失

【推荐阅读:代表热议:“穗房价相对不高”VS“开发商真能赚”】

【推荐阅读:省政协戴达年:政府就该一分不赚贴钱给拆迁户回迁

良策按揭汤敏研表示,去年年底因为银行提前用完全年额度,而年底由于营业税减免末班车的效应,又是成交高峰,银行已积压大量按揭申请,故此今年1月头两个星期即释放巨量的银行贷款。她透露,银行采取月度预算,去年积压的银行申请量可能需要多月才可以消化完毕。

推荐阅读:1月10日,第二届搜房网(广州)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在广联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各大社区的业主,地产界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3000多人齐聚广联礼堂,共同见证了第二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这一属于业主们自己的节日!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